2015年5月8日

竹子湖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50508 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 水彩寫生  Saunders CP Rough 300g 37 x 28 cm 8K 


早上10點出發,約一小時車程到達竹子湖,以往會先吃飯再畫畫,但幾乎每次吃完飯都會下雨,我們這幾個人中,除我之外,每個人的名字中都帶水,凌大哥今天沒來可排除,雖然他的凌只有兩點水,雯娟的雯有雨字頭,Russell 的霖也有雨字頭,社長的龍,專司下雨這件事。

大家到了隨即開始寫生。畫了兩個鐘頭,真得又開始下雨了,大夥慶幸這次先畫的決定是對的。

收拾了畫具就去附近冠宸吃土雞,號碼48號,當時已叫到38號,很幸運只等了約30分鐘。因為大家手上都有速寫本子,所以等待對別的客人來說很痛苦,但對我們來說畫畫就可以打發等待的時間。

餐畢回到名陽匍咖啡,雨幾乎已停,但一要開始畫,就又下雨,只好躲在屋簷下。不一會雨停了,再往院子四處找景。

此處咖啡並不貴,黑咖啡100元,卡布琪諾130元。院子中可望見兩座大山,右方小觀音山,左方小觀音山西峰。西峰上有顆飛來樹,像匹狼站在崖壁邊嘶吼,在雲雨中忽隱忽現。




北投區竹子湖名陽匍咖啡庭院景觀
鉛筆水彩速寫
模造紙 21.6 x 14 CM
Canson Universal Sketch Books 96g.

6 則留言:

  1. 真的很有趣好像有人天生就是帶水
    我也遇過這樣的朋友,呵!^^

    不過雨中即景
    定會有不一樣的感覺的
    色調的鮮活度,水氣的濕潤度等等
    都是可以發揮的好地方
    而且這二幅畫還帶著灑脫的大器
    我覺得都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你無法相信全台大缺水的時侯
      我們卻走到哪都下雨
      妙就妙在我們出門時都是好天氣
      或前一天還好天氣隔天就變成了雨天

      雨中是有不同的感受
      如你看到的上一張是在下雨前還有一點陽光之時
      所有的綠色因為陽光和濕度會帶些黃綠的感覺
      而下面這張是下雨了,空氣的濕氣帶著水的藍色而偏一點藍

      這兩幅畫是我先前和你說的
      我想抓到的水彩感覺
      比較不拘泥不寫實不用太多技法的一種畫法
      最近這幾次都有成功

      刪除
  2. 呵~~看了兩幅畫會有一種錯覺
    第一幅有如阿爾卑斯山
    第二幅有如日本冬日的風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第一幅的後方是七星山
      他是一座猙獰的休火山
      後方小油坑還常年冒著硫磺的煙霧

      而第二張是屬大屯山火山群的小觀音山和小觀音山西峰
      最近一次噴發在5000年前吧
      如今山頂的地冒已變圓形了

      加上不同的天氣自然有不同的氣象和感覺~
      你喜歡哪一座呢?

      刪除
    2. 沒親眼所見~~
      也不清楚會喜歡哪一座

      我可以回答簡單一點的問題嗎?

      我喜歡第一幅畫 ^^


      刪除
    3. 那應該是個開朗的陽光女孩~ 呵呵~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