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人間


人間系列
穿水藍色薄紗洋裝的女子
模造紙 21 x 10.5 CM 松竹蘿莎 Sketch Books 110g
鉛筆速寫 + 水彩上色

女子依窗而望,穿著水藍色雪紡紗洋裝,一人帶著兩個皮包,上衣和包包的顏色都很顯著。不像觀光客。列車下班時間很擁擠,她的前後都是人,一直看得到卻畫不到。過大安站後,乘客都下了車,她挪了挪身子,一人獨坐椅中央,我和她之間瞬間沒有阻隔,我立刻拿出紙筆,三分鐘後她在市貿101站下了車。


4 則留言:

  1. 這女子神情姿態都相當美
    若我也會被她吸引
    勾勒的速度相當快時間緊迫
    我相當喜歡這幅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子神情姿態都美
      我亦如此在第一瞬間感受而奮筆疾書
      但可惜時間不夠技術不夠
      人物中段手的比例出了錯誤
      但我仍PO上來
      是因為我想留下這美麗的瞬間
      並非顯示我的技術
      基於這概念,我有時會PO些不好的東西
      請多包涵~

      刪除
  2. 不會啦
    其實我看到的也不全是技巧上的問題
    這方面我相信你自己都相當了解
    所以也不用我再說
    我看的較多的
    是繪畫上的語意情境以及情感上的情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這麼說
      我覺得非常同意你所說語意情境及情感上的情緒這回事
      這一直是我努力的方向
      謝謝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