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

人間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50509 模造紙  21.6 x 14 CM Canson Universal Sketch Books 96g. 鉛筆速寫


明天是母親節,社區里長一早就送來康乃韾,提前祝福母親節快樂。她80歲,今年要過第50個母親節。如果不是得了帕金森氏症,應該和一般家庭母親般,等著子女為她在外訂一桌飯菜慶祝。

吃藥後,藥物開始作用,她表情猙獰,肌肉僵硬,藥物讓她有力氣動作,但也讓她眉頭深鎖,很不舒服。

為了讓她放鬆,我說:「幫妳畫張母親節速寫留念,妳只要坐著閉目養神」。她答應了,低下頭,閉上眼睛。焦燥的情緒得以舒緩。

畫她時,看到她現今的模樣,我心頭有些難過,歪斜的嘴角,不同表情的兩邊臉頰,和胸前那塊永遠別著的口水巾,她是我的母親,曾經辛苦把我帶大的母親。

祝她母親節永遠快樂~

5 則留言:

  1. 這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祝你母親 母親節快樂
    照顧母親的你 現在是否也角色互換
    變成母親的母親哩
    有你這樣的兒子
    她一定很欣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照顧小孩的經驗,
      因此人生得已完整,
      因為愛和付出
      因此承繼了你母親曾付出給你的愛
      人說養兒方知父母恩,
      我的人生中沒有養兒,
      老天卻奇妙的讓我照顧兩老
      體會父母當年的辛苦~
      也算是不完整中的完整了~

      刪除
  2. 不管母親的外貌變得如何老了或病了
    她永遠是你的母親
    而且你永遠也會記得她最美好的樣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