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人間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50503 人間系列 21.5 x 14 CM Strathmore Art Journal 300g. 鉛筆水彩速寫


咖啡廳窗邊短髮女子,隨身帶著一本卡繆的異鄉人。她時而低頭閱讀,時而雙手交握,目光尋著窗外,等待著某個人。

髮型俐落大方,三千髮絲在陰影中亦泛著金光,身形玲瓏有緻,一襲緊身白衫,萬縷風情。

男子遲到了,沒有說抱歉,似乎習慣讓女子等待著,點了咖啡並肩坐在右邊。兩人看著窗外天空,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吧?女人總在等待中,獨自閱讀著小說,但卻始終翻不過下一頁。

男子開頭就問新公司好不好。女子抱怨總是加班,主管之前面試時覺得她之前換工作太頻繁。希望她最好要有一個工作經歷是三年以上。但卻還是錄用了她。

男子談著自己未來幾個月出國考察的計畫,又建議女子要出國再唸書,英文學好後在公司才有機會,說他媽媽退休後還去美國唸書,且近來某知名科技公司用了很多退休空姐當業務,和科技專業無關,主要是英文好......

彷彿有盞聚光燈打在男子身上,他下巴微揚大言不慚的一直賣弄著工作經歷和世故的職場道理;女子卻剛好落在男子的陰影之下,唯唯諾諾的點著頭。他們的關係男尊女卑,愛情的天平,不曾在水平線上停留過。

人說「天若有情天亦老」,愛情沒有什麼道理,閱讀的背影,有個不為人知,亦不想面對的美麗哀愁~

4 則留言:

  1. 這太小說的題材了
    威廉把這故事說的真好
    卡繆的異鄉人,,,,
    不知為什麼總覺得
    和這些真實對話裡的內容
    產生好些荒謬感的連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這故事一字不漏的寫出來的
      我就坐在他們的左手邊
      聽到那男的說得自己如何了不起
      我總想到自己年輕時當經理時
      也許也是喜歡賣弄自己那點微不足道的成就吧?
      如今賦閒了,名啊~利啊~都覺得那是往自己身上貼標籤。
      其實都不是真正的自己,對吧?
      只是我一開始看那女的在讀卡繆的異鄉人,
      就主觀的覺得這女孩氣質好
      因為這本書我大約也在她這年紀時讀的
      但看到她等的那男的那麼市劊
      就覺得這女的何必委曲自己呢~

      刪除
  2. 愛情麵包可能須協調一下
    或許這種組合就是互補,對嗎?!
    的確是啊如你所說愛情的世界沒有什麼道理
    別人看到的和當事人理解的可能都不太一樣,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互補也是好
      就是要一個怨打一個怨挨
      只是男的一定一直覺得女的很笨又很依賴
      而女的如今不覺得
      有一天不愛了才會覺得這男的生命裡只有賺錢
      兩種不同的生命價值很矛盾
      不太適合在一起
      我相信那女的如果要和那男的談存在主義
      他一分鐘都不會想聽
      我可以感受到那女的一直在捧那男的
      我想就是因為喜歡
      也許這年紀的她
      雖然喜歡文學
      但更覺得一個有事業會賺錢的對象
      更勝於浪漫的愛情
      交往了也不會被家人親友嫌棄,且很有面子
      這種事只有人生重來一次的人才能懂
      有人選擇愛情、有人選擇麵包
      但不管如何
      兩性之間相處的態度
      對於一個外人我來看
      是男尊女卑,
      我想女的將來會很辛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