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大舟遊艇碼頭


八里左岸
Arches Paper 300g 28 x 19 cm Rough
水彩寫生

去復興美工附近裱畫,才要離開就下起大雨,在環快上看見八里天空下方鎘黃色光線,上方派尼灰雲層,覺得大自然的配色很美,就順著光線,一路追趕了過去。

近日在網路上查到幾間不曾來過的咖啡廳,特別是八里關渡大橋附近有一家岸咖啡,似乎已開了很久,我想反正是去八里,就去看看吧。

關渡大橋八里岸邊我這輩子都沒來過,為了找下河岸的路,費了一番功夫,結果還是錯過路口,只好停在較遠處,也因此意外飽覽了沿途的風景。

原來此處叫大舟遊艇碼頭,附近有好幾間大型遊艇船坞,三層遊艇停在路旁,碩大又流線的外形真是令人愛不釋手,想即刻動筆,無耐隨之而來的雲雨打斷了計畫,只好依著指標趕快找岸咖啡躲雨。

岸咖啡是間長條形兩層樓白色樓房,躲在一排棕櫚樹之後,到了後才發現今日並沒營業。眼前已開始滴雨,我猜接下來將傾盆而下,於是找躲雨處成了當務之急,還好一旁即有便利店指標,才倖免於難。

下過雨的河面泛起一層白色如薄紗般的水蒸氣,一條長桅杆帆船停在河面上,因為河面和天空的白,使河岸水筆子成了墨綠的剪影,四下無人,時間彷彿靜止了般。

我繪畫的靈魂蠢動著,但連一方乾地都沒有,無耐的我在河邊來回跺步。眼看著光線愈來愈暗。

終於在插入河中的一個小船停靠碼頭看到一個石凳,雖然前景並不好畫,我也不管了~




















2 則留言:

  1. 感覺得出來
    在微光暗影中你很努力在畫畫^^"
    其實這張的氣氛掌握的很好耶
    不過感覺畫中也有極嚴謹的那一部分
    也或許和整個灰鬱的統調有關
    不過我很喜歡河對岸的風景
    朦朦朧朧充滿濕氣
    有一種仙境的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看出來畫面中灰灰暗暗的~
      光線不足很容易疊太多層而不自覺
      水彩一定要在充足的光線下
      暗部的疊色比較容易控制

      這張完成照中的背景遠山和天空都是冷色調
      水色也過於生且綠
      我回家後,在中遠景罩了一層檸檬黃
      在近景中罩了些普魯士藍
      所以色調變得灰鬱而統一
      水彩碰到潮濕的天氣
      真得很難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