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

八里左岸淡水河退潮


八里左岸淡水河退潮
Arches Paper 300g 31 x 18 cm Rough
水彩寫生

今天大自然示範只用五個明暗顏色完成一幅畫,我趕快把它抄下來~

載著我久未騎的公路自行車至五股成蘆大橋下疏洪生態公園停車場,背著帆布背包,裡面裝著簡便的畫具,在停車場組裝好自行車之後,一路往八里挖子尾出發。

這段路上各景點,分別多次駕車來此寫生,卻沒有真正一路騎到底過。公路車早已荒廢,先前鍛鍊的體力與肌耐力也不復存在,頂著大熱天,似乎一點都騎不動。

過了知名的媽媽嘴咖啡廳後,在一家榕樹環抱的水芙蓉咖啡廳歇腳,院內的紅色遮陽傘和庭園桌椅如同旅遊雜誌上的情境照,令人覺得可以在此喝杯咖啡休閒放鬆的好地方。

休息後繼續朝著挖仔尾出發,在行經八里渡船頭前的一片退潮河灘,乍見天地間只剩幾個單純的明暗色塊,即刻決定拿出畫具,記下大自然給我的示範題。

2 則留言:

  1. 很靜美歲月安好的一幅畫
    大自然色調的組合
    顏色雖不複雜
    色調依然豐沛
    畫的美麗也許某方面
    便是從這裡感受到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一張不複雜的寫生畫作
      我覺得美在地面上三塊不同大小比例的斜線分割和地平線上的一大片天空
      大自然總是有辦法教會我們如何去愛上不同形式的美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