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

生活速記


碧湖畔
Arches Paper 300g 28 x 19 cm Hot Press 
水彩寫生

我被湖畔斜陽照射下的茵茵芳草所吸引,後方紅房子襯著那片幽微的綠光~羡慕住在湖畔的人家,真好~



---------------------


福和運動公園單車道
Strthmore Watercolor Journal 43 x 13.5 cm
水彩寫生

帶著水彩本和游泳褲,打算騎車畫畫外加游泳,在福和運動公園畫了張中正橋岸風景的速寫,騎到華江大橋後,經由引道折回台北市環河南路,去魷魚平吃炒米粉,結果來不及回運動中心游泳。



4 則留言:

  1. 在你的畫裡
    總能覺受出無論陰晴日雨
    人生無處不風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欣賞和稱讚,我是個不挑景的人
      其實一開始就為了練習和打發時間而畫
      因此隨處都是風景
      畫畫的人都有自己擅長和偏好的主題
      我比較不挑食,但有些主題畫不好是真的
      ^_^

      刪除
  2. 我被第一幅的湖光倒影所吸引
    真是栩栩如生好有詩意

    你的樹特別是枝幹
    總是能引起我的注意
    勾勒得相當漂亮
    很有書法藝術的fu,,,,,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的部份我用了一些自己的想像
      我覺得水色太亮會使那塊光線照射的草坪少了對比
      但水暗了就要表現倒影才像水的特性
      光面水彩紙畫水很平滑
      換成粗面紙效果就要打折了

      樹幹白色受光的部份是最後用水粉筆勾勒的
      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