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八斗子潮境公園


八斗子潮境公園
Arches Paper 300g 38 x 29 cm Rough
水彩寫生

一石一船一塔,戶牖之於山海濱,人入潮境中~

天氣非常燠熱,颱風走了,卻帶來更炎熱的夏天,節氣進入小暑與大暑間。去年此時我們五味畫醬已停畫了,夏天只剩我一人騎著單車在河濱或台大校園寫生,夏天的大山大水只好缺席了。

今年的七月,大夥決定待傍晚四點後再寫生,出發後先找間咖啡廳嗑杯咖啡。這種調整在去年的我可能跟不上天黑的速度,但今年大家的畫技都精進了,一個半小時內有人能畫到三張,我仍維持一張約一小時的速度,因為是傍晚,光色變化很快,但比起去年動輒兩小時才畫一張八開寫生,這速度已跟得上大自然的色彩或明暗變化了。

八斗子潮境公園有條橋橫越船隻通道上方,過去到潮境公園要走八斗子望海巷繞過來,如今很方便。因橋身夠高,視野遼闊,是整個海岸的制高點,後方夕陽落下,可說是八斗子最美的時刻。橋上有排公園椅,我們就坐在此寫生賞景。




---------------



Daily Sketches
坐在吧台椅的女子 / Young lady sitting on bar stool
Pencil 鉛筆速寫

在前往潮境公園之前,我們先窩在正濱漁港的熊豆咖啡,感謝那天店長的同學王譽芳小姐擔任麻豆及有晴天小姐側拍我們仨作畫現況。

熊豆咖啡位於正濱懷舊漁港內,有著美麗的漁港風情,老闆海洋大學畢業,是位不善言表的帥氣女孩,戴著眼鏡,客氣招待我們她自己手作的點心和蛋糕。

蛋糕點心非常有特色,絕對不是外面買得到的一般點心,牆角放著烘豆機,咖啡都是自家烘培,非常專業,並領有烘焙一級大師執照。對於專業的堅持,和美麗的風景,值得我們特為從台北來此。

最特別是畫到這位170 公分的美麗模特兒,畫她時,腳都超出了畫紙(笑),我們仨人在談笑和咖啡點心陪伴下,渡過了愉快午后時光。

2 則留言:

  1. 很漂亮的風景
    夕陽黃昏之美雖然有時顯得憂傷了些
    但是也別有一番韻味

    覺得你這張水彩作品好柔好輕
    其實真的很難想像個頭那麼高的你
    可以畫出這麼細緻又充滿雅緻的畫!
    我很喜歡這張畫的情境
    河岸的山巒層次低調帶著小小的華麗真迷人
    前景岩岸船隻真是畫中有話好有意境
    覺得是一幅很棒的作品!

    總是有美女當你們的模特兒
    這種經驗應該蠻不錯的!^^

    上回影片觀看後的留言我寫了
    不過或許傳丟了吧?!
    我發現那隻貓了
    在大大的窗上小小的角落
    應是他看見你害羞了
    所以變得那麼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位朋友曾形容我是大山水藏在小本子裡
      我覺得很貼切
      我喜歡山水這樣的主題
      有著東方人詩中有畫畫中有詩的文人情懷
      我對寫實的東西並不特別偏好
      不過是借景來發揮我心中的想像
      所以這些細膩的小物成了我心中佈置的道具
      最後的畫面只是一個讓我覺得能幸福的生活其中的想像

      夕陽和早晨都是大自然充滿了整體色彩的一刻
      我覺得表現出這一刻的色彩雖有些日落的淒美
      但也有另一種相對於綠色的省思在畫面之中
      這種對比,也是自然的平衡之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