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三貂嶺基隆河灣


三貂嶺基隆河灣
Arches Paper 300g 31 x 23 cm Rough
水彩寫生

春風草堂位於三貂嶺基隆河灣與平溪線鐵橋交匯處,一間手工蠟染小舖,店內特色檸檬冰咖啡,是我們今日消暑解渴的救星,老闆復興美工畢業,一頭捲髮,非常藝術家性格,為我們備上咖啡,並叫山谷中的風神把電扇開到最大後,放心把店交給我們,就和朋友去山中另一隱密地點神遊了。

車子六萬公里保養之後換了前避震器,開得很不習慣,一不小心就把右邊車門撞凹了。只好再次進廠鈑金。兩星期沒車可用,所以取消一連兩次寫生活動,事前也告知侯導請她留在日月潭多待幾天不用急著回台北。

星期五臨時想到如果可以搭火車去寫生也不錯,只要大家在松山火車站集合後就可乘車到平溪,於是又私訊召集了大家。 

自從上次去十八份畫完之後,黃萓萱已很久沒加入大家的畫聚,這次她卻主動說要來,很令我驚訝。

往蘇澳的車人很多,我們一直沒有位子站著,凌哥坐博愛座,我拿本子讓他畫著玩打發時間,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就到了一邊挨著山一邊臨著溪的三貂嶺車站。

上次坐著火車來是八年前爬山時,附近古道當年幾乎都走了一遍。最早對此印象是唸高二那年暑假,一群死黨搭火車要去福隆,閱歷不深的五陵少年,心想這就是所謂的峽谷吧?但又很難忖度長江三峽是否也長得如模樣。

2 則留言:

  1. 這個地方好特別
    很懷舊寧靜的舊時代氛圍
    這時候的光也很漂亮
    不過太漂亮了對繪畫創作都是一種考驗!

    作品中靜謐的氣氛實在令人耽溺
    山巒層次的美也令人激賞
    小溪河倒是很耐看
    幽幽渺渺和遠處低矮的山麓葉叢交融在一起
    很富詩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逆光穿透了山谷
      於是成了金黃的綠色
      這是個令人流連忘返的世外桃園
      很有特色的一個小地方
      過去我常因爬山來此
      算是舊地重遊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