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台大樂學館速寫


台北市大安區台大校園樂學館
Arches Watercolour Pad 18 x 26 cm 300g Grain Fin
水彩速寫

夏天大學都放暑假了,樹蔭下很適合畫畫。

全台北市如果想練習畫樹木,那就一定要來台大,台大的樹種非常齊全,許多樹旁還有標示和說明。

今天看到這株大樹叫琉球松,樹形很美,第一眼覺得有點像大樹版本的「太極」,看他把雙臂張開,伸得好長好長。下盤蹲著馬步,好沈穩。

這張畫得有點髒,好可惜,最後看到樹林裡那一堆細枝幹,又不自覺的刻了起來,我好像總是看見些小東西,就自動不停描繪。不然這張整體色調和光線其實是可以的。

左方的小南洋杉也被我又加深了一次,不然退得更遠,在空間表現上層次亦會更好些,較不會和右方松樹互搶。

畫完拍照時來了一位長腿女子,正踮著腳尖回頭看朋友有沒有跟上,為了等她離開才能拍,甘脆先拍她好了(笑)。




2 則留言:

  1. 那女子好美的背影^^

    我也喜歡這張
    你一連幾張畫都好有層次感
    我相信你一定捉到了某種感覺
    甚或體驗到一種心境了吧
    夏天畫畫色調也跟著多彩了
    很不一樣的氣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近用色比之前大膽許多
      我覺得可能夏天眼見顏色比較豐富
      不然就是我可能平衡整體色彩的經驗增加了
      我覺得畫人物對我有些影響
      因為人物的衣著和背景都有色彩
      而相互之間顏色會互相滲透和參雜
      我就以這樣的方式把大面積藍色或土黃
      滲人畫好的部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