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Cafe' Bar 速寫



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
模造紙 21.6 x 14 CM Rosa 110g 蘿莎純木漿繪圖本
水彩速寫

蘿莎繪圖本是我速寫良伴,雖然品質不是特別好,不小心用到粗面時,水會滲到背面,但粗面可畫出很柔和的淡彩效果。

這張在巷子口7-11畫對街Cafe Bar ,就是用紙張的粗面。淡彩的效果很隨性也很生活化。

這張畫在完成之後才用群青色大筆在陰影部份薄塗一次,淡淡的陰影很有效果。且將複雜的暗部重新統一在一種色調之中。


2 則留言:

  1. 嗯我也有注意到你著墨在陰影部分的處理
    其實這個景也挺難表現的耶
    不過繁瑣中取捨
    我倒覺得你這方面的處理能力很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水彩的技法很多
      往往換個天氣換個主題就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表現
      我也沒有一種固定的方法
      都還在嚐試和練習
      幸好有這小本子
      效果很近似水彩紙
      我得以大膽嚐試不同的畫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