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人間


人間系列
穿黑色外套的女子 
模造紙 21 x 10.5 CM 松竹蘿莎 Sketch Books 110g
水彩速寫

在 228公園寫生巧遇凌大哥,閒談間一位小姐前來觀看作畫,周大哥邀請她當大家的模特兒,我順便練習水彩人物速寫。小姐姓張,苗栗人,上來台北參加活動。開會時間還沒到,來公園逛逛正巧碰到大家在畫畫,她本身也喜歡繪畫,很健談,對人信任,有著開朗的性格。





人間系列
穿無袖連身裙的女子曉茹
模造紙 21 x 10.5 CM 松竹蘿莎 Sketch Books 110g
水彩速寫

曉茹略有豐腴之美,穿著一襲水綠無袖連身裙,露出香肩,側身盤腿席地而坐,姿態讓人覺得親切,裙子遮著大腿露出膝蓋,對我來說這種體態兼有人物的性感與端莊。調整燈光之際,畫下她全身姿態。做為半身像構圖的參考記錄。



4 則留言:

  1. 線條或色面的點綴
    有一筆到位的感覺
    這兩張畫我極其喜歡紅色的運用~
    畫面上人物的特性
    從眼眸中我看不出他們的訊息
    眼神空洞望向遠方(但我猜這是特意表現的手法)
    畫面中多了紅色唇彩
    卻精準顯現出人物不同的靈魂氣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和我分享欣賞後的想法
      畫面上第一位張小姐是一位開朗的女孩
      她帶著笑意的眼神,彎彎的眼眉
      在畫的時候就強烈感受到
      曉茹的動作是設計過的
      沒有那臨場的隨性表情
      但他的動作和神韻
      讓我感受到那種上身的端莊感
      對比於下身腿往後盤坐的性感
      我很強烈知道我喜歡這姿勢的安排

      刪除
  2. 我喜歡第一張水彩部分水分的控制及色澤的感覺
    神情姿態都很迷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張大約都花了二十分鐘含上色時間
      我覺得第一張的構圖、準度和渲染都高於第二張
      以膚色的表現第一張更為偏暖可能因為是在互外天光下寫生
      沒有明顯的投射和陰影
      第二張是人造光源,多了許多背景的環境色
      影響我在暗部顏色上的選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