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生活雜記


北投洲美菜圃
Arches Paper 300g 26 x 18 cm Rough
水彩寫生

最近我花了很多心思,把寫生的裝備輕量化,這樣我可以走更多路,於是用珍珠板做台面,並把調色盤重新設計成為18色斜坡狀大格調色盤,內盒顏料格拿出來,外盒即可調色,並附海棉調節筆尖水份。這一切要感謝印客的阿魯米、周A和五味畫醬寫生好友康哥,康哥添購了一台3D 列印機,我把需求給他,他就幫我產出了這個量身訂作的調色盤。

目前我外出寫生總攜帶重量以減輕到3.2Kg,非常適合長途健走,三腳架也可放在22公升的背包中不用外背。

東區下著雨,於是往北區找個不下雨的地方走路,北投石牌站出來沒多久就可以抵達北投焚化爐附近菜圃,這裡保有小時侯信義區的模樣,可回到記憶裡的老台北郊區,一塊塊不同菜作,像拼布般拼在一起,即便都是綠色,但卻是不同的綠湊在一塊。

菜圃裡沒有什麼好取景,但寫生久了,有光線就先表現光線;沒光線的陰天就表現色彩,兩者都沒有,就表現空間透視,連透視都沒的近景怎麼辦,那就表現塊面分割和明暗,如果全部都沒有,那就大寫意吧,表現渲染和水漬及水痕的抽象圖案。世界總有可畫之物,不用刻意找景,永遠畫不完。

行經洲美一間馬場,一匹高大駿馬和一位帥氣的騎士從身旁走過,好看極了,第一次感覺馬尾如女子長髮般細柔,難怪用綁馬尾形容女子腦後紮起的頭髮。忽然有點心動想要學騎馬,趕快拍了幾張騎士的背影回來留念。

今天是母親82足歲生日,昨天先買好蛋糕等著今日慶祝,全家一起幫她唱生日快樂歌,她如小孩般,坐在插著蠟燭的小蛋糕前,為了配合我們,雖不能吞嚥,還是輕輕嚐了幾口,做做樣子後再吐了出來。



北投洲美菜圃遠眺觀音山

騎士和馬的背影



18色 3D製作小調色盤


寫生腳架畫板畫具調色盤洗筆水水壺等共3.2Kg



三角架台面請印客的朋友幫忙製作

-----------------------------------------------------


母親82歲生日


外勞Eti來台第三年,最後一年陪伴母親

2 則留言:

  1. 馬上英姿真的非常迷人
    我也很喜歡馬!

    祝福妳母親身體健康
    很溫馨的生日啊!

    很喜歡這幅作品(哈!我都表達直接!)
    山景雲影如夢似幻啊相當優美
    這幅作品像有著一顆柔軟的心般那麼柔美溫潤
    筆觸的脈動隱約也帶動觀眾一種心情一種情緒
    整體顏彩是豐沛的組合極具調和性色感相當的好
    幾處樹叢與遠方的橋形成很穩定的三角構圖
    覺得這樣的視點安排相當成功且迷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點都被你說了出來
      高手啊~如今我畫畫的那點小心思都逃不過你的法眼~哈哈

      謝謝你的祝福
      我母親身體雖無法健康但一定會認真的活過上天安排的每一天

      因為沒有光影的天氣
      色彩成為主要的表現
      最近的雲帶點灰藍和灰紫
      真是美

      如果天空雲薄一點
      會帶一點藍
      地平線的上方會帶一點橘
      看到這些顏色是我一天之中最開心的時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