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

社子島遙望蘆洲


社子島遙望蘆洲
Arches Paper 300g 30 x 22 cm Rough
水彩寫生

在這兒寫生,風很大,用圍巾包著頭,再把帽子戴在頭上,耳朵和臉頰吹不到風後才能專心畫畫。耳朵雖包住,但河堤上騎車經過,有人說,他在"畫畫",或 說,他在"寫生"卻聽得清清楚楚。

聽到"寫生",心裡會心一笑,這人用字精準。

我來河邊之前,已有位風帆學生在此練習,教練激動得一直在岸邊叫罵,女學生在水中轉來轉去,隨時有跌落水中的危險,風一陣陣吹來,她在水上轉來轉去,一不小心,拉不住繩索,她索性放手,讓整張帆倒在水中,卻不跟著帆一起摔倒,人晃了晃,最終還能平衡在板子上,教練這時又氣又怒的嘶吼著,她也頂了回去,慢慢把帆從水中拉出來,繼續在河面移動。

有隻約克夏在草叢裡鑽來鑽去,脖子上還繫著頸圈,我起先以為是練風帆帶來的,但等人都走了,小狗還在附近亂轉。聽到一位騎車經過的小朋友對媽媽說,這隻小狗一直都在附近,是隻沒有主人的流浪狗。

我猜想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一位美女騎著單車,籃子裡載著牠,後來小狗跳下車追逐草叢裡的雁鴨,主人不敢跳進爛泥河灘,又喚不回牠,最終兩人失散了。也許他總在這轉,只為了等待主人的出現。



喜歡兩個人-- 彭佳慧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國華

沒必要回想剛剛下大雨的黃昏
此刻夜空只有美麗的星辰
走過了甜酸各一半的旅程
我單薄的心才能變得豐盛

心會累愛會冷 這是感情必經的過程
只是有人就放棄 也有人願意再等
等一個發現 等一個感動讓愛再沸騰
就算很在乎自尊 我們依賴彼此 不得不承認

放棄自由喜歡兩個人 綁住的兩個人
互不相讓還是相愛 分享一生
不愛熱鬧喜歡兩個人 就我們兩個人
在浮動不安世界裡 找到安穩

有時候關心就是交換一個眼神
撫慰就是暖暖緊緊的擁吻
疼愛是不講理也讓我幾分
體貼是偶而准你不像情人

心會累愛會冷 這是感情必經的過程
只是有人就放棄 也有人願意再等
等一個發現 等一個感動讓愛再沸騰
就算很在乎自尊 我們依賴彼此 不得不承認

放棄自由喜歡兩個人 綁住的兩個人
互不相讓還是相愛 分享一生
不愛熱鬧喜歡兩個人 就我們兩個人
在浮動不安世界裡 找到安穩

放棄自由喜歡兩個人 綁住的兩個人
互不相讓還是相愛 分享一生
不愛熱鬧喜歡兩個人 就我們兩個人
在不安世界裡 找到安穩




2 則留言:

  1. 流浪狗與主人的想像
    有很夢幻的畫面!~~~

    "社子島遙望蘆洲"
    遠看層雲風起雲湧
    還帶著些陰沉的氣氛
    卻很美
    很少看見你詮釋這樣的雲
    陰天下的些些浮光透過飛白
    駕馭著整體畫面的氛圍
    也像風過的留痕
    今日的色調蒼舊
    很有古畫斑駁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動物之於人
      亦如人之於人
      總是
      錯過之後才覺得依戀
      然後遍尋不著彼此
      這首歌亦有這種隱喻

      這張畫的雲我本想一口氣完成的
      但水份總是控不好
      不是太濕就太乾
      要如何簡化用大筆撇出如天花板一般的雲朵
      渲染的剛好
      那真是不容易啊~
      下次還得再練才行

      我喜歡眼前林口台地的那一片深靛青色
      下次我再來此
      就不貪戀眼下的小船了
      這景視野很好
      但還是貪心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