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日暖山村


日暖山村
8K 寶虹水彩紙 300g 38 x 27 cm 中粗紋
水彩寫生

今天是金雞年的小年夜,有人要待在家中過小年夜,有人要買菜,也有人要返鄉過年已先離開台北。

我和Russell兩人依舊出團寫生,因為只有我們倆人,所以想了一個特別的方式來舉辦。決定把泡湯、寫生和美食結合在一起。

烏來山水妍溫泉會館景觀房有最壯觀的烏來山水風景, 溫泉房外有小陽台可以賞景寫生。平日下午兩小時不到兩千元並附有晚餐,非常實惠。 Russell 在一小時內就完成了,而我因為貪快,大水濃色塗髒了,最後只好重新再來過,有了第一張的失敗經驗,第二張卻不到半小時就完成了。

還好第二張有成功,不然今天行程這麼多彩多姿,唯缺一張成功的寫生,那不是最後在年尾留下遺憾。

2 則留言:

  1. 窗外背影的那張相片情境頗好
    很喜歡!

    這裡的視野好棒
    近距離看山盤踞在眼前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日暖山村"美在情境與整體色調
    虛實天地可以不在乎何為顯何是隱

    這幅作品給我這種感覺
    就像一切都縹緲在霧中
    霧的飄動牽動觀者的心
    而同樣的我也能在這
    看到你畫中一瞬間的心
    我很喜歡這幅作品中的"綠"
    尤其左前方的大樹很美很美
    幾乎搶盡了整幅畫的風采了呢
    不過山巒色調與疏遠的天空之色調
    也美得不惶多讓

    要祝威廉有個美好溫馨的團圓除夕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順光中的山帶著金黃的綠
      我總是忘了這個道理
      急切想表達眼前的群山盤踞
      一開始就沒有舖上暖色
      畫完之後覺得山的顏色太暗
      於是放棄了再畫一張

      第二張我一開始就用暖色打底
      再接著把綠色疊於其上
      在濕中化開的綠色
      特別明亮且帶著如霧一般的質感
      在我的想法那是一種光的表現
      一種如流水的
      沒有方向的光

      那顆樹的孤立挺拔
      我不敢用暖色破壞前景中的那片綠
      就讓它如影般站在一旁
      她的柔美氣氛卻令人屏息

      祝你闔家新年快樂,平安人團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