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國家戲劇院寫生


台北市中正區國家戲劇院
Saunders Watercolour Pad 300g 31 x 23 cm Rough 
水彩寫生

量體很大,非常難表達的題材,異於大地的人工色屋頂及紅柱,更難以駕馭。整體色調用相近偏橘的暖色系,比用衝突對比的冷色更適合。下午三點過後,西邊的陽光因濕度關係偏橘黃,剛好補捉這相互呼應的環境光。






2 則留言:

  1. 這樣的構圖我倒覺得很適合練習空間結構性間的關係
    考慮如何在這裡頭變化色彩塊面
    其實我很喜歡國家戲劇院建築旁開始右部面這大塊
    其色彩靈活舒緩宜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給我的指點
      的確這種強烈的顏色適合練習色塊和空間的平衡
      我最近慢慢了解
      過去我不會素描為合仍能畫出空間感和畫面的平衡感
      原來是色塊之間的平衡所創造的
      這是在繪畫之後再讀塞尚才懂得
      之前讀塞尚完全不知所云
      如今更佩服野獸派和馬蒂斯及畢卡索
      他們都是色彩的大師
      且能把色彩塊面和線條完全利用的畫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