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再相遇


新北市淡水區理學堂大書院(牛津學堂)
Arches Watercolour Pad 18 x 26 cm 300g Grain Fin
小幅水彩寫生

再相遇

當海洋已渡過
當風已停歇
我心來到那天
相遇的百年前

你在此等我已久
而我總在夢中與你相會

當流浪到你身邊時
你展開雙臂如老友

那個午後的陽光真好
我們重逢了
百年之後
再相遇

韓國遊客很多,他們沿著紅毛城領事館來到這。有人要拍我的畫,我就大方拿起來讓他們拍,之後他們客氣的向我鞠躬,連聲讚美。我很意外他們如日本人般地有禮貌,並且大方。

如果需要掌聲,如果寂寞。那就去淡水畫張小畫,總會得到意想不到的心靈輔導!

我對韓國人的印象從「我的野蠻女友」來的吧?從沒有正式和韓國人接觸過。後來又看了「來自星星的你」。我並不哈韓,但我的確感受到韓國娛樂圈的努力和進步。

不知不覺,「韓大嬸」變成了「少女時代」。韓國年輕人對流行文化十分崇拜,可從她們穿著打扮上看出。如果眼晴小,一定會戴上假睫毛後用眼線筆在眼尾加深一道。如果腿長就會穿牛仔短褲和短筒靴。如果頭髮直又長就戴上一頂黑色的魔術帽。

他們把體面穿在身上,所以淡水讓人感覺很時尚。且有異國風情。在義大利曾有這種感覺,人人都穿得體面,似乎精心打扮過。那時在義大利處處可見日本女孩,大約也是這般光景。其實都是觀光客。從他們穿著打扮和禮節及英文的程度可了解一個國家國力到了哪裡。

在義大利,我希望天天待在威尼斯畫畫,但卻只能依依不捨的離開。也許對威尼斯人來說,交通不便、遊客擁擠、物價飛漲,下雨天水淹及膝的困頓,都不是只在那待過一天的外人所能理解。

照顧年邁病痛的父母後,已超過十年沒出過國了,甚至在外過夜都不曾,不分假日,總是像灰姑娘般在晚上六點前回到家,然後開始夜晚照顧工作。出國寫生對我來說是奢侈的。

還好有淡水,就在離家不遠的信義線上。何必捨近求遠呢?不管天氣好不好,淡水永遠會張開雙臂迎接我這老朋友。

理學堂大書院史跡資料:

2 則留言:

  1. 這張色彩層次相當豐富
    而且濃度似乎也相當飽滿
    很扎實的一張畫
    表現了一份自信的態度

    我之前的韓國同學朋友們都很會聊也似乎很好客呢!
    哈!近年有2,3片響叮噹的韓劇我也看了喔
    覺得確實不錯
    雖然我也不哈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用著很濃的色彩來畫
      我想讓房子在暗部中跳出來
      紅色的部份用很淡的顏色疊色
      所以樹木和紅色之間的份量才能相當
      不然可能壓不住這麼大面積的紅色主題

      我至目前唯一看的一部韓劇就是來自星星的你
      實在是那陣子報章上都說韓國偶像劇的編劇都是些大嬸
      在家沒事就聚在一起編劇
      我對劇本有興趣,很想知道編得如何就看了
      我只能說戲劇性和娛樂性真得很足夠
      梗也舖得很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