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信義廣場寫生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廣場
Van Gogh Watercolour Pad 200g 18 x 24 cm Rough
小幅水彩速記

兩年前的冬至,在外頂著寒風速寫,回來後PO上FB,紀錄了當天氣溫是14度,今天遇到最熱一個冬至。下午兩點信義區的氣溫是29度,我只穿一件很薄的短袖T恤,太陽大到睜不開眼,天藍得像大海。

畫完後去運動中心游泳,水也幾乎是熱的,從今天起,白晝漸長夜漸短。


2 則留言:

  1. 天藍如水實在很美
    可是是冬至@@
    今年的天氣確實很誇張了!

    這畫受光面相當搶眼
    感覺得出光線強烈
    可你的樹還是很完美
    不容易讓人忽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從多年前把天空畫藍變髒後
      我畫水彩再也沒用過飽和的藍色
      但早年畫油畫
      我常常用很飽和的藍色畫天空
      我才不管明暗色階的問題
      因為我當時只想告訴別人
      天就是這麼藍

      如今我再次又敢用色了
      我想表達我看到的天空就是這麼藍
      所以不先把這藍畫了出來
      至於其他的部份
      我就讓它們能平衡藍色就好了
      可惜我用的藍比較偏法國群青
      但拍照後比較偏天空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