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台灣大學校園寫生




台北市大安區台灣大學校園
Saunders Watercolour Pad 300g 31 x 23 cm Rough
水彩寫生

拓印法終於又往前一步,樹葉看起來更自然了~

昨天發現山度士塊狀水彩紙膠裝有誤,居然把正反面弄錯,難怪這兩次用新本子,一直覺得這紙和我平日買的單張紙畫起來不一樣。

山度士的紙正反兩面明顯不同,反面較澀有細細的網狀滾輪印藏在粗紋之下,且相對於正面較不顯色,渲染效果也不好,表面少了膠,水彩顏色一下就滲入紙內,混色很容易髒。

昨夜仔細在燈光下看,發現正面滾輪印子很深,反面倒沒有滾輪印,我直覺這紙包裝反了,為了再確認,只好拿出單張對開手工紙來試,果然發現正面試色後和手工紙的反面顯色相同,乾了之後顏色很淡。

真相終於大白,今日趕快去再試一張,果然這顏色和渲染的效果就對了。





2 則留言:

  1. 畫面中間的大建築其實相當不討喜
    可是我覺得你在畫中卻表現得相當好
    葉片看起來則是很自然活潑!
    拓印也是很棒的嘗試
    我相當喜歡這種效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練習在都市中表現人和樹木共同居住的樣貌
      因此特別喜歡找尋樹和建築重疊的景
      一般歐洲街景都很少表現樹木
      這也是台灣都市景觀的特色
      在大街上練習街景很不方便
      校園之中,沒有車輛行人往來
      卻有車輛停靠和樹木房子
      這是練習水彩街景表現很好的場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