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


新北市淡水區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
Saunders Watercolour Pad 300g 31 x 23 cm Rough
水彩寫生





2 則留言:

  1. 這張我就相當喜歡了!
    你前景水紋下的好有勇氣
    因為很難表現
    但是卻非常加分
    你畫的實在是太棒了!

    屋宇人影讓畫面美化不少
    船隻沙洲上的積物遠景橋面等等則相當有意境,,,,
    很完美
    有一種文人畫的氣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於倒影和水波紋這部份是我一開始就有想到的部份
      所以我在前景留出較大的空間
      好讓倒影有足夠的長度
      我相信這部份是繪畫的經驗
      在相機和肉眼上這些倒影和水紋都不明顯
      但在繪畫上,這一部份卻很適合水彩來著墨的部份
      我畫水彩的經驗,大約已可掌握水光和天光之間的協調
      這類題材我比較擅長
      很謝謝你說這張有文人畫的氣質
      我自己畫完也覺得這張畫有氣質
      但這不是我當初所能預料或安排的
      一張畫,像是個小孩
      總有我和他之間的緣份
      同一景,不同時候去畫
      畫出來的感覺卻都不同
      這是繪畫寫生有趣的地方
      很多事情總是在不能預測之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