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金色港灣


新北市淡水馬偕登岸小港
Arches Watercolour Pad 18 x 26 cm 300g Grain Fin
小幅水彩寫生 

有個港灣
擱淺著沙灘
可以停靠榕樹和我的心情

妳從樹下過
見到粼粼樹影和波光

一縷咖啡已化成輕煙
如山嵐飄浮在朦朧間

妳是否想起他金色頭髮
和麥田的陽光





2 則留言:

  1. 讀你的詩真是一種享受
    非常喜歡!

    而這幅作品我也相當喜歡
    乍看颯爽但總覺得裏頭有迷離的愁緒
    也不知是什麼,,,,,
    這整張畫的色調營造特別迷人很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鼓勵~
      這張我很喜歡,信手拈來的隨筆之作,沒有技巧,多了些情緒的筆觸和用色。
      我希望讓人看到我對顏色的大膽和那些顯眼的深色
      淡水就要畫這種逆光的感覺
      我覺得這才是我想說的淡水。
      但天氣不對或技法達不到都會眼高手低。
      這是一連二張失敗後唯一成功的一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