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上天的恩典


新北市淡水區花語餐廳和羅曼菲雕像
Saunders Watercolour Pad 300g 31 x 23 cm Rough


上天的恩典

上天給了你某種天賦
不是要你拿來炫耀
而是讓你自信和喜樂

上天給了你財富
不是要你拿來炫耀
而是讓你慈善與分享

上天給了你孤獨
不是要你拿來傷悲
而是讓你思考和獨立

上天給了你失敗
不是要你拿來傷悲
而是讓你轉換和成長

每種上天賜予的祝福
都有祂的美意
人世的學習不僅只是
肉眼所見和肉身所受



新北市淡水區花語餐廳和羅曼菲雕像
Saunders CP Rough 300g 53 x 35 cm 4K
水彩寫生

畫畫有時像打棒球,前面先得五分很好高興,後來被逆轉,倒輸三分,如這時可以救回來就會成為再逆轉,那是最開心的,如一路被逆轉到底就會很嘔,今天就被老天一路到底。

看到複雜的東西就會開始刻,是我畫畫的死穴,每次用水彩畫玻離及金屬建築,註定會失敗,屢試不爽。還沒學會用水彩表現這兩種材質的方法,來回摸索之中就畫髒了。

我想大膽的把這些金屬結構上看到的線條省略,但卻不知如何省才能既保有原味又覺得耐看。

昨天覺得近景構圖有些難,但勉強完成了,今天這景,本可屋子畫小點,表現幾個大色塊就好,一時貪心,想試著拉近,希望畫玻璃屋和羅曼菲雕像。主題更突顯。

一開始仍能控制的很淡雅,但覺得很難,畫到後來,時晴、時陰、時雨,老天也來考驗我,已不知是畫那種天氣了,最後完全髒掉,畫水彩以來很少有這麼失敗的經驗,回來很努力搶救,但越弄越糟,只好認輸了。

下次再挑戰吧!莫要恢心!

2 則留言:

  1. 哈哈五味畫醬名字取的好幽默^^"
    單看你筆下的世界以為那裡是一片遼闊的綠意盎然^^"

    其實我倒覺得這兩幅我都蠻喜歡的
    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
    我欣賞第一幅畫的明亮色澤和光影
    尤其樹的枝椏及姿態特別喜歡
    其實覺得這畫的氣氛很輕省沒有負擔看了舒服

    第二幅畫的整體氛圍便很個人
    像在說著你自己的情緒
    特別是整體色調我很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近把這半年我們外出寫生拍的一些影片放上來
      我想這種回憶是很珍貴的
      年輕時,我總是用記憶來珍藏
      當時不覺得珍貴
      有一天老了才發現什麼都想不起來了
      沒有照片,似乎過去經歷的日子一片空白

      謝謝你的鼓勵和安慰
      我想第二幅我失敗了,畫髒了,失去水彩該有的味道
      不過
      換個心情重新再來一次
      學習情緒的轉換也是人生很重要的課題

      五味畫醬是淩大哥起的名
      我覺得很棒的名子
      "味"和"位"同音
      "醬、匠、醬"都同音
      很耐人尋味的一個名子,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