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台北速寫


Daily Sketches 20151219
101 at XinYi Rd. 信義敦化路上的101
B5 水彩速寫 Watercolour Sketch



Daily Sketches 20151218
Sketches in MCD 國父紀念館麥當勞速寫
B5 水彩速寫 Watercolour Sketch


2 則留言:

  1. 我覺得這種速寫很有意思
    當下畫時可能不覺得怎麼樣
    就是想這麼畫而已
    可是等一些時候
    再想畫出這種感覺
    卻怎麼地也畫不出來了

    這種隨性之畫
    我覺得蠻值得珍藏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用這種大色塊的方法訓練自己忽略細節
      最近不去畫人物也是因為怕自己一直鑽進細節之中
      看到初學者的用色和塊面都很乾淨
      主要是他們看不到細節
      我回想我是不是一開始也如此呢?
      想到我最初的鋼筆速寫就過於偏重於細節
      後來的水彩也是
      我這麼畫是想回到另一種初學者的心境
      我是個心思細密又複雜的人
      容易看到局部失誤
      就想一直修改
      這種畫法練沒有細節失誤的考量
      只考慮色彩和塊面是否平衡
      就像素描只顧大明暗是否平衡
      慢慢和就會能擁有
      選擇和判斷如何強化畫面小局部的美感和趣味
      而把大畫面的整體性保留在這種色塊的狀態下
      這樣才能畫出重點
      我需要更多這種大色塊練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