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人體速寫


人體速寫
Arches Paper 160g 28 x 19 cm HP 
水彩速寫 20min

女孩子廋瘦高高,一頭染了褐色俐落的短髮,其中挑染了些金色,頸後長出的髮根是黑色,和金色長髮之間,很大的明暗色差,讓我一直注意到她細長的頸子。

眼睛和眉毛,也是細長細長的,正好和她細長的鼻子相襯。下唇豐潤,唇色玫瑰紅一般,膚色白裡透出茜紅,下巴尖而方的底部。

我很久沒畫人體,很怕因為她瘦長的身形而畫不好,第一個動作因為前後透視,無法看出上下半身的整體比例,我總覺得她身體太長了。

接著當她側身及背對我時,露出了細長的腿,卻覺得身形很美,因為長腿平衡了過瘦的上身,且下壓了腳尖,形成九頭身,讓體比例達到最美的狀態。

20分鐘畫水彩是種挑戰,我帶了細紋水彩紙和中目木槳紙,三張熱壓細紋水彩紙非常好控制,疊色時間不用等,情緒不會間斷。換成木槳紙時,不但起稿困難,水上去也乾得太慢,邊界模糊不清。最後只好拿出道林紙繪本,單獨畫她肖像速寫,總算可自在上色了。





人體速寫
Chronicle Books Journal 20 x 30 cm 
水彩速寫 20min 

2 則留言:

  1. 又回來畫人體了
    哇!這模特兒的確非常清瘦
    以前我們都比較喜歡畫有肉感的^^"

    不過我覺得你把她的身形姿態抓得不錯
    人體線條及膚色都拿捏得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彩畫肖像和人像我都生疏了
      所以想再試一試
      一開始只能用16K小紙試

      我很怕畫又瘦又長的人
      但這次我好像比較成功
      可能有點運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