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外木山晴時多雲偶陣雨


外木山晴時多雲偶陣雨
Saunders Bockingford 300g 31 x 23 cm Grain Fin
水彩寫生

外木山的天氣很多變,剛到時還一整片蔚藍的天空,不一會就刮起狂風,老天捲起天空中的白色地毯。瞬間,狂風暴雨,原來烏雲早就躲在山後,只是山擋著,撲出來殺我們個措手不及。

海邊有間聖托里尼海景餐廳,佇於岸邊,屋頂上希臘圓頂鐘樓很醒目,剛好可以入畫,露台上一朵朵大紅色的陽傘,像是夏日的芙桑花,在空中招搖著。景觀咖啡座很吸引我們,大家想等著寫生完,坐在露台上喝杯咖啡。

大雨這麼一撲,正好可以躲在咖啡廳裡喝咖啡,順便再畫張速寫,大家莫不樂觀其成,收拾走人,終於這次沒人再眷戀著不走了~


Daily Sketches
基隆嶼黃昏
Chronicle Books Journal 20 x 30 cm

2 則留言:

  1. 你們的情誼真好
    各個都會畫
    你們這樣一群人浩浩蕩蕩
    應該很多人會注意你們吧^^

    我注意到你畫中的天空
    之前的天空優雅呈現的多是情境之美
    但近來的天空越來越有個性了
    當然這也許也和現場實境有關
    但從色彩筆觸我讀到一層大自然生命力的脈動感
    我很喜歡這種改變
    感覺像一個自有存在的宇宙
    所有一切都包含在裡面了
    "基隆嶼黃昏"這張我覺得很有意思
    充滿很多的趣味與律動
    但更吸引我的是
    這樣的彩繪意境從你心中出來
    覺得你還有很多尚未深掘的可能性
    我很喜歡這幅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群人也不容易
      侯導在學校教書,下了課趕來會合
      康哥要照顧癌症復健的太太
      我要顧病痛的老母
      大家都是熱愛畫畫和大自然
      常有人在背後欣賞
      不過很少有人開口和我們搭訕
      老外比較熱情,總會對我們真心的誇讚
      也許是他們美術教育很普遍
      對畫畫的人有一種尊重

      我的天空大約是開始練習用藍色來表現畫面之後才開始著墨的
      也因為開始接觸藍色
      大海和天空的顏色就看得特別的清楚了
      其中細微的顏色改變都能很精準的看見
      多了這片天空
      是件幸福的事
      如你所說
      畫面中似乎已是自有存在的宇宙
      不在只是孤單的大地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