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關渡碼頭


關渡碼頭
Saunders Waterford 300g 31 x 19 cm Grain Fin
水彩寫生

一個六歲的小女孩在我身後,對一旁的媽媽說:「他只用八個顏色畫畫耶。」媽媽沒有反應,叫她安靜不要吵到我,當她看見我用鎘紅和焦茶調出岱赭色,她很興奮的又對媽媽說:「黑色和紅色就可以調出咖啡色了。」

這時我忍不住回頭想看看這麼懂顏色的小女孩長什麼樣子,我說:「妳好棒喔,連我用幾個顏色你都注意到了,還看我怎麼調顏色。」

媽媽聽了也很意外,對我說她都沒有注意到這些細節,只在專心看我畫畫。我猜想她在調色盤中沒看到最常用的赭色,一定很好奇,一直等著看我如何調赭色。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今天碰到一個小知音,她只有六歲~

3 則留言:

  1. 哈哈實在太厲害了
    我喜歡這小女孩
    真的就像這樣
    大人看到的永遠和小孩看到的不一樣^^"

    哇!這幅畫我也很喜歡!
    這幅畫不只是天光水色吸引人
    綠洲地實在也相當迷人啊
    很清新明瞭乾淨的秋景
    感覺空氣很稀薄
    光線微弱去ㄝ溫柔
    是讓人很難不愛的情境
    1/2的水平構圖
    再加上一些細微的空間變化
    比如類隱形s曲線的配飾(橋與綠洲-遠方建築與河面等)
    平穩間也帶著些許活潑
    我覺得是很成功的表現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線微弱去ㄝ溫柔"x

      光線微弱卻溫柔^^"
      不好意思!~~~

      刪除
    2. 我講給朋友聽,
      他說可能是小朋友常常比賽誰的彩色筆多
      所以她才會特別注意我用了幾色
      哈哈~好像也有道理
      也許我想太多了
      但當時我真得好高興~覺得怎麼會有人注意別人的調色盤
      我就是會看人調色盤的那種人
      一看我就知道這人用色強不強
      哈哈
      所以她對顏色有驚嘆,我覺得我第一次碰到~
      當時特別開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