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長髮流浪漢


長髮流浪漢
Arches Paper 160g 28 x 19 cm HP 
水彩速寫

中年流浪漢前額已禿,披著髮戴著墨鏡口中唸唸有詞,走路一擺一擺,穿著比自已腳大很多的布希鞋,手中拿一份報紙。他買了許多飲料,自個兒佔著一個桌子喝著,喝不夠又買下一瓶。來往的人沒人敢和他同坐,也沒人對他表示關心,喝飽了飲料後,他拿起那份淋濕的報紙,一跛一跛推門走出運動中心,消失在雨中。看到他雨中的身影,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那份報紙是他的雨傘,整齊披著肩的頭髮,是大雨為他梳理的,天地有情~



2 則留言:

  1. 我覺得他倒像個奇人
    或者是你表達得太傳神了
    我很喜歡這張人物畫
    臉部的細膩表情及維妙維肖的膚色
    還有充滿濕意刷得特別好的頭髮
    都讓人讚賞
    真的畫的很棒
    你的水彩畫已經功力深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不太畫人物
      都是些人體的姿態
      像這樣好好畫一個人
      說這人我見到的細節卻不常

      我喜歡這種奇人
      怎麼看都有意思
      對人也沒戒心
      我可以多多觀察來畫

      頭髮是他身上唯一特別之處
      因為全身都亂七八糟
      大小不一的混搭著
      但頭髮卻格外的整齊

      後來才知是下雨淋過
      才變成了有型的油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