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人體筆記



Daily Sketches
人體速寫
Canson XL Sketches Pad
水彩速寫 20 min

今天FB跳出早些年我對人體結構肌肉的研究筆記,完全沒法想像當時連比例都不會的我,卻如此渴望從解剖學上來了解人的結構。只是去畫人體之後,一旁的畫友覺得我不用學這個,看我太菜,比例都不會還弄這些來搞笑。

但我還是一直沒有就此放棄,後來買了 ipd,就改用平板寫筆記。還好當年有這些手繪的筆記,完整保存學習時的自己。

如今看了,很佩服當年那個我,如同阿Q般的傻勁。人生而知之,學而知之,困而知之,我是最下等的人,只能困而知之,不拜師只好靠著撞牆來學習,頭破了牆倒了,我也脫困了。

如今再用肌肉概念來表現人體,終於看出不一樣線條形式和量體及不同情感了,終於終於......認真如我,愚蠢如我......










2 則留言:

  1. 你的求知慾和對繪畫的熱情確實令人敬佩啊
    我一路看覺得你真的很用心!

    現在的人體和之前表現出來的確實已是大大不同了
    就人體的靈活度而言也已越來越生動
    肌膚的質感也表現的很成功
    尤其是線條已經非常不一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我是被困住了
      必須撞牆出來
      當初學人體解剖學時
      我只是想弄清楚比例的問題
      我覺得我眼睛看不準比例
      但可以用這背下人的肢體各部大約的比例
      很長時間我都是用所背的比例來畫
      因為我沒學過素描
      後來才去補了些石膏素描的基礎
      但那個系統進來之後
      我所背的比例和肌肉又忘光了
      只靠眼睛畫
      直到最近想既然已有素描的基礎了
      何不試試把兩套系統結合在一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