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Daily Sketches


Daily Sketches
聖托里尼海景餐廳外
Chronicle Books Journal 20 x 30 cm

聖托里尼海景餐廳可向西北展望野柳岬;向東北展望基隆嶼,視野遼闊,下午茶雙人499加一成服務費。甜點並非特別精緻,但CP值很高,咖啡卻很好喝。

最近下載了兩個app,一個可以查詢海上所見的船隻,另一個可查詢眼前所見的山峰名稱,今天小試一下,看到海上開往石垣島的寳瓶號及由智利開了二十四天以每小時30公里的時速來到基隆港的南美漢堡號貨輪,這艘貨輪共計8萬五千噸,是我近日所見最大的一艘船。長度比寳瓶號遊輪還長了70公尺。





----------------------------------


Daily Sketches
穿單邊無肩上衣的女子
Chronicle Books Journal 20 x 30 cm

捷運上兩位陌生的乘客,一男一女,她們背靠著背,心貼著心,面對兩個不同方向坐著,在旁觀者眼中,她們靠得好近,彼此的心靈卻不因靠得很近而交會。

在這城市裡,我們其實也都如此,背靠著背,心貼著心,卻面對著不同的方向,因為陌生,所以寂寞。



Daily Sketches
皮革筆套
Chronicle Books Journal 20 x 30 cm
下午去誠品,看到一個不錯的皮筆套就買了回來,想重新改變一下繪筆和小水彩的配置。希望爾後畫小稿更方便些。

2 則留言:

  1. 科技實在是太進步了
    遠航的貨輪,覺得好遙遠啊
    它們行經的航路

    聖托里尼海景餐廳
    哇!這名字取的實在太誘惑人^^"
    這張的構圖我很喜歡
    隱約含蓄屋簷頂很有情境
    這張的整體色調相當舒服
    雖用色豐富卻相當協調
    你的用色越來越能把意境完美呈現出來了呢

    穿單邊無肩上衣的女子
    我蠻喜歡這樣的畫面的
    底下的心情敘述也配合得挺貼切
    現代人我們有意無意間都在上演的故事

    皮革筆套
    哇!這張感覺很細緻
    好像就是你的心情
    感覺是很值得珍藏的一件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喜歡這個Daily Sketches
      我覺得這是最不用思考如何畫和畫什麼的自己
      我也可以很大膽的嚐試水彩和顏色的平衡
      反正不過就是一張紙
      但也因著如此
      很多配色和用色的方法和畫法被我不經意的試了出來
      成為我正式繪畫的養份

      這家餐廳的名子很特別
      主要是因為建築模仿了希臘的聖托里尼島上的建築
      我的桌子前有一小窗
      因為在二樓的高度
      所以下方較低的民宅看得很清楚
      我覺得這前景很有閩式建築的味道
      就把它畫了進來

      中遠景的海岸和建築我用一種不協調的顏色讓它們跳出來
      因而顯得畫面中的熱鬧感
      關於不諧調的顏色
      如同音樂中有不諧調音一般
      在顏色中很多顏色是衝突的
      過去我不太會讓這樣的顏色疊入主題之中
      但如今越來越覺得它們的可愛
      小小一點點就有很大的力量
      不管是平衡整體畫面顏色的傾斜或是指向及暗示空間或物件
      這種不和諧的色彩都舉足輕重的效果

      這種發現讓我高興了好久
      也是在這種Daily Sketches 中體悟到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