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幫小水彩找了一個家


Daily Sketches
幫小水彩找了一個家
Chronicle Books Journal 20 x 30 cm

下午在超市看到一個巧克力盒,是My Melody 40週年的紀念巧克力,銀粉紅色,大小比一般糖果盒深1公分,厚度也薄了0.5公分,雖然只是這一點點大小差別,但就可以同時放下長水筆、小鉛筆及橡皮,還有多餘的空間放一塊海棉。

先請好友幫我以白色大圖輸出紙貼在蓋內,加上一層賽露露片,後方可儲藏一張小水彩紙,不會被顏料弄髒,寫生時直接拿出這張水彩紙起小稿,鉛筆、橡皮、水彩筆、筆洗、海棉及水彩紙都有了,迷你又小巧~

最酷是找到方型電池塑膠殼,栽切後剛好可放進海棉,繪圖時,拿出海棉膠殼即可裝水成為筆洗,所有配件下方都粘上磁貼,可任意改變和組合。





Daily Sketches
水彩練習 河道
Saunders Bockingford 300g 26 x 18 cm Grain Fin
以我最簡單最小的水彩裝備,完全不用筆洗,僅以少量的水完成的臨摹國外水彩畫家作品練習~



Daily Sketches
如何讓塊狀水彩保濕
Chronicle Books Journal 20 x 30 cm

自製塊狀水彩常常一陣子沒用完就乾掉,只要調配保濕配方,用後及用前噴一下,可以有效保持水彩維持軟濕狀態。

1. 蒸餾水 100 cc
2. 牛頓液狀阿拉伯膠 20 cc (美術社)
3. 甘油 25 cc (藥房)
4. 蜂蜜 15 cc (超市)
5. 牛頓液狀牛膽汁 7.5 cc (美術社)

2 則留言:

  1. 好棒的小水彩的家
    想起以前我也超愛我的油畫箱
    不過我的油畫箱感覺不是太乾淨^^"

    這幅臨摹畫初看本以為是你的原創讓我好驚豔
    臨摹作品確實很有幫助也能啟發新的想法
    這幅作品的色調實在是太棒了簡直完美
    怎麼能調得這麼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水彩也要有個家才行
      而且是要全家福
      兄弟姐妹都不能少
      我喜歡DIY這些小水彩
      很有趣,最近又回頭畫速寫當為生活的記錄
      這種小水彩對我來說就太實用了

      臨摹的作品主要是有很難的顏色
      這種高級的灰紫和灰藍和灰赭都不是一般水彩中可以擁有的顏色
      我拿這些顏色來試這小水彩的能耐和自己的調色功力到哪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