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望幽谷




望幽谷
Arches Paper 300g 31 x 23 cm Rough
水彩寫生

望幽谷山頂有座方形現代建築涼亭,造形特殊,結合地景,並和下方兩座圓形碉堡呼應著,如同山大王高高在上,我們一行人盤踞在此寫生,登高望遠,隨後遊客陸續攻
頂,如同朝聖般前來,山尖上好不熱鬧。

往基隆方向展望甚美,兩座靛青色山岬,各有一靠海的制高點,百年前砲台拒守基隆海門天險。如今空留山景,任人憑弔。

老外來了,戴著兩個大圓形非洲風格的耳環,人很友善,一直稱讚大家的畫作,凌哥就幫他免費畫張相,畫前還說好不收錢,一位陪同前來的年輕女子特別幫忙解說,但畫完後他太喜歡了,情不自禁主動要掏錢給凌哥,當然是推辭了。

問女孩想畫嗎?當然想囉,就請她坐在小椅上,又畫了一張,還拍了張大合照。

老外很喜歡台灣,也不認生,大家見他身上刺青東一塊西一塊,覺得有趣,就一一打探,左腳刺了一隻巧虎,他說自己像這隻老虎,右腳中文寫著「虎五行」大家弄不清楚什麼意思,這中文明明都看得懂怎麼解釋起來卻怪怪的,他不好意思的說,在瑞典刺的,瑞典文法和中文不一樣,本來要刺「五行虎」刺成了「虎五行」在台灣大家也許看不懂,但在國外只要說Tiger with five elements,先指「虎」再比比「五行」大家就懂了。

我們在山頂喝咖啡,上來一群穿著制服的公務員,走在最前面是五品大員,後面小囉嘍有人解說有人提茶水。大員來自監察院,公務員頭兒對他說這山頂涼亭常有人聚賭,他才說完 Russell 就接了他的話開完笑說,對啊!我們才剛賭完~大家都笑了,五品大員很尷尬,草草問了句,那警察管嗎?頭兒說警察不管這,本來一群人打算在這喝茶的,問大員茶還喝嗎?回曰不喝了,下山吧!

2 則留言:

  1. 真的叫望幽谷喔?
    這麼漂亮的地方
    還有這麼美的名字!

    這幅作品乍看之下誤以為是冬日雪景圖
    給了我許多想像的空間
    很喜歡這張
    情景頗美

    置頂的天空留下橘黃色片
    不管是有意或無意
    我都覺得留的非常妙非常好
    我在畫面中也會把這種
    像是在創作過程中出現的偶發性留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我本來以為叫忘憂谷的~哈哈
      結果找不到,是望幽谷
      望著幽幽山水的谷

      天空那塊本來比例大一點
      一開始就把整個天空上方都染成土黃色
      因為濕度高空氣中微粒又多天看起來很黃
      後來把板子倒過來放,下方的水份把黃顏料推到了畫紙的頂上
      我之不想改了,留下這一小片黃色就好了

      的確如你所料
      是偶發而留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