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松高路 BELLAVITA 速寫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40427 台北市松高路 BELLAVITA 18 x 39 cm 松竹設計水彩紙 + 鋼筆淡彩

下午去信義區公所拿所得稅扣除額參考清單,順便在松高路花旗大樓下 iROO 旗艦店門口花台邊速寫對街寳麗廣場,畫了很久,一會就開來一輛遊覽車,然後一整車陸客在此下車去逛百貨公司。信義區可說是全台北市百貨商場密度最集中的地方。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上的寳麗廣場,於2009年9月21日開幕,共計斥資九十億台幣打造,剛開始營運之時並沒有中文名稱,只有外國店名"BELLAVITA",乃取自義大利文"美好生活"的意思,然而商場的經營形態偏向於高價位女性消費市場,因此被稱作"貴婦百貨",在2010年才正式命名為"寳麗廣場"。

2 則留言:

  1. 以樹為中心的構圖也突顯該樹的重要性
    這樣的構圖蠻充滿自信的

    在嘉義也有許多許多陸客
    大概都是去阿里山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如果沒有這棵樹,畫面中會直接看到後方的大樓,但這全景畫面很長,左邊和右邊往往缺少一種視覺的引導,會很突兀,大樹可以讓一張畫切割成兩張,給左邊風景也可,給右邊風景也可,成為兩個4:3的構圖,有時兩邊顏色和空間拉很開時,就人需要把一個高的東西放進來,也可以是電線桿,主要是平衡兩邊的關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