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基隆光復路口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40412 基隆光復路口速寫  15 x 30cm  模造紙寫字本 + 台製鋼筆

台北市基隆路和光復南路交匯口,有一條很長的天橋,橫越基隆光復兩個路口。基隆路是台北市南北向車流最大的一條路。上下班時間紅綠燈150秒起跳。這路口因有三興國小及臨江夜市,為顧及學生及行人方便。設有一條很長的天橋。

在麥當勞二樓速寫此景。景很雜,想簡化卻不知從何簡化, 想留白,找不到大塊面積可留白,越畫越多,越收不了筆。結果畫的好滿。好雜好不透氣。但這構圖也很妙,遮住任何半張畫,左右兩邊都可單獨成為一張獨立的正方型小畫。

2 則留言:

  1. 其實我也喜歡這種前景有凸出物而醒目主題的構圖
    在表現手法上能有不一樣的呈現
    這作品對我不算過滿反而很扎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前景強列突出而中間弱,遠景堆疊高聳的街景,很有空間變化。花很多時間去完成線條和透視。但也算是滿足我對此特殊街景的收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