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野柳東澳漁港駱駝岩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40410 野柳東澳漁港駱駝岩  15 x 30cm  模造紙寫字本 + 台製鋼筆

去瑞芳台北聖城憑弔父親後,雖九份已在眼前,但並沒有如往年般前往九份。

今天調頭,由62號快速道路前往野柳。先在龜吼漁港吃海鮮,接著往東澳漁港找尋可畫的風景。

每年夏季是野柳漁船補撈小管的季節,船上掛滿了大燈泡。有點像是要過聖誕節。晚上漁船就在大海上開著派對,對於習慣半夜海上生活的漁民,那才是他們開心和豐收的時刻。而白天,他們正在家中補眠,養精蓄銳。

當我畫著左邊那艘漁船時,船東剛好前來,他特地好心告訴我,我所畫的畫面中央左方那小山頭,非常有名,很多畫家都來畫這個風景。

結果我問他那小山叫什麼名子,他卻說他也不知道。我又問他,那你姓什麼,他說姓「柳」,野柳的柳。我問他能不能和我的畫及他的船拍張照,他欣然接受。

回來我上野柳地質公園網站查詢到那小丘的名叫 駱駝岩,也有人稱蝸牛岩。


地點 : 20140410 北海岸金山跳石洋荳子咖啡是一間看海咖啡廳  15 x 30cm  模造紙寫字本 + 台製鋼筆

2 則留言:

  1. 第一張的構圖很吸引人
    尤其不完整的船隻
    一般人應都會畫完整的船
    可是我卻喜歡你這樣的圖
    水紋的感覺也很棒
    很喜歡

    偶爾到海邊
    整個心情像重新來過一遍
    這感覺特別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大為以中央的駱駝岩為主題,先把它安在最佳位置和視覺大小後,再倒推船的位置,因此出來的結果就船會被破壞掉完整性。但主題仍然有一個三角平衝的關係。右重左輕,右雜左細,彩度是左右平衝夾出空間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