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信義公民會館好丘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40408 台北市信義公民會館好丘  15 x 30cm  模造紙寫字本 + 台製鋼筆

速寫台北的活動改為星期日舉行,適逢家中外勞每月休假日,本以為至此爾後無法再參加例畫活動。

幸蒙,黎氏昆仲,大哥為了在大陸工作的弟弟邀約本次信義公民會館速寫,自稱為「小畫聚」,此名立意甚嘉,彷彿三五知心好友,小聚一番,能來與否不強求,但憑緣份。

畫畫之人,到了某種程度地位,如同武林中之各門各派,自負不凡,文人相輕,磁場一不對,就會疏離。

但像我這樣自學的門外漢,即沒有門派,也沒有師父,反正都是在塗鴉,每個人都比我強,所以畫好畫壞不管,也沒有什麼壓力,只知喜歡人多聚在一起熱鬧,所以每次都渴望參加活動。

今日到的時間晚了些,大家都覓了陰涼處,唯我坐在大太陽下,獨霸著整條人行道。其實此景對著路心,平日還真難搬把椅子坐在路中,這下被我逮到機會,好好練習。


2 則留言:

  1. 公民會館好丘其建築很棒耶
    好有日本建築的Fu
    這裡的風景不錯
    相當適合取景

    畫畫之人,到了某種程度地位,如同武林中之各門各派,自負不凡,文人相輕,磁場一不對,就會疏離。
    我好像是對風格比較有感覺
    風格投我所好就讚賞不已,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信義公民會館是政府來台第一個眷村,後來經過整修調整及改建,保留有部份外觀,而內部全部打通成為大的空間。如今一早是大陸遊客取景101的地點,然後導遊會告訴他們,當年返家探親的老兵,很多來台其實住著很小的房子,過著辛苦的日子,但返家時,還是把最上好的留給家人~很感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