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松山慈祐宮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40417 台北市松山慈祐宮 18 x 39 cm Canson CA Grain  鋼筆淡彩

在繪畫的領域之中,我一投入後就邁力鑽研,買了一堆書籍及畫冊,讀也讀不完。這是我的本性,凡事太投入,太執著於自學而忘了抬起頭來,向老師請益。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過於投入書籍及自我技法揣摩中,沒有真正向大師請益及學習。其實是一種思而不學的表現。

今日中午接獲畫友劉正修通知張柏舟教授要去畫五分埔,我一直覺得都市中傳統市場及店面並不好表現,聽到張教授樂於示範,即立刻衝出門去觀賞教授作畫。

教授傳授了線條空間的表現技法,比例及分割的方法,樹的畫法,陰影及光源的表現,省略的技法,顏色和留白的技法.......我和正修在一旁頻頻點頭,茅塞頓開。

學習完畢後,我即起身前往附近松山慈祐宮,驗證老師所傳授的心法是否還記得。果然這次是我自繪畫以來,畫出最滿意的一張圖。

在此謹以本文及本圖感謝張柏舟教授給予本人指點,感謝您~

2 則留言:

  1. 這幅畫的筆觸看起來感覺似乎輕盈許多

    能遇良師是人生旅途中一大幸福的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我也覺得,漸漸悟出水彩表現和有鋼筆線條的插畫表現之間的紙張和用色上色差別~老師指點中我最大的收獲是,老師觀察色彩之後有一主題的顏色,其他顏色和這主題之間慢慢去平衡及牽引~這很難也很哲學的思維而非技術的思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