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麥帥一橋速寫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40426 台北市麥帥一橋 18 x 39 cm Canson CA Grain  鋼筆淡彩


今天出門後沿著基隆路騎車到松河街,再從彩虹橋旁巷弄鑽進饒河街夜市,此時饒河街如同卸妝後素顏女子,不見光彩絢爛攤商燈火,只有不起眼招牌掛在牆外和停在騎樓下,防水帆布包覆的推車,相較於夜晚,判若兩人。

隨便找一家開著的小店,吃了盤番茄蝦仁蛋炒飯,順便速寫小巷風景。餐畢後前往彩虹橋對岸。

彩虹橋雖是饒河夜市景點之一,但白天來看,卻不是城市速寫構圖取景的好對象,後方101大樓被松河街樓房擋住了。於是我又順著基隆河往下游走去,過麥帥二橋後,展望極佳,101及環東高架和市民高架在此匯聚。如數條巨龍纏鬥般。

基隆河在此向北緩慢轉彎,直到內湖港漧後再轉向西行進入基隆河內湖截彎取直段。我在橋下河濱棒球場旁找到一排椅子,並在此速寫,沒想到才畫完線稿就開始下大雨了。

記得小時候如今麥帥橋所在位置為正氣橋,1974年正氣橋完成,由基隆路和南京東路可分別上橋,上橋後橋上有一圓環,將兩條路的車輛分別匯入麥帥公路。正氣橋是台北市當時唯一的圓環型高架橋,直到1999年拆除,2001年完工重新啟用後為雙層高架橋,東側與麥帥一橋及環東大道相連。而正氣橋改名為麥帥橋。

麥帥一橋約於2013年改為黃色,原來與市民高架快速道路同為淺綠色,可能是因為和後方101天際線高樓併列之時,顏色並不明顯,才改色的。

2 則留言:

  1. 很簡約的整體色調
    和天色兩者搭配得很棒

    黃色麥帥一橋
    這顏色應該很顯眼
    倒是我今天才認識這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是陰天我多半用調色盤上沒洗乾淨的顏色來表現陰天,調子比較少,但顏色會很素雅,如果大晴天的下午,橋後方順光,都市金碧輝煌,背後的天空藍很深遂,這時前方的黃色會被陽光照成略為偏橘的黃,就能和藍天形成很好的對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