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木棉花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40409 光復南路中華電視公司前木棉花  15 x 30cm  模造紙寫字本 + 台製鋼筆

木棉花從三月底至今已開了近半個月,同時間流蘇、苦楝、黃花風鈴木、羊蹄甲都已謝幕。再來即是木棉退場了。

木棉最美之處莫過於台大校園羅斯福路前,復興南路和忠孝東路及光復南路依次排序。離我家最近的是光復南路。但要木棉後方一片天空,則華視公司前最佳。

最近我很習慣坐在菜籃車後車架速寫,兩腳一張,座椅就是畫架了,四平八穩,大馬路旁亦能取景。

這風景右方是興建中的台北巨蛋,遠方市民大道迤邐而過,京華城位居其中。

木棉枝幹下垂,如平行傘狀樹枝,分枝往下。花色分為橘色及橘紅色。掉光了葉後,花朵如枝頭綻開的火焰。

5 則留言:

  1. 呵~~好厲害喔 腳踏車架當腳架

    我特別留意左有一朵花特別寫實相要蹦跳出畫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那朵花是個美麗的誤會啦~因為路邊畫畫,還沒乾就閤上本子,給果右邊的印到左邊來了,只好點成一朵花,朋友說,木棉花很重應該是直直落地啦~呵呵~

      刪除
  2. 我們這邊也有一條木棉大道
    是新景點
    但週末假日那裡人潮實在多得可怕
    所以,,,,我都還沒去過呢
    今年花期過了得等明年了

    回覆刪除
  3. 我們這裡也有一條木棉大道
    是新景點
    但花期間人潮多得可怕
    所以我都還沒去過呢
    今年看不到得等明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木棉花開很吸睛,如果有二樓的高度來描繪,那是最適當的高度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