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黃花風鈴木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40403台北市吳興街220巷 15 x 22cm  模造紙寫字本 + 鋼筆


第一次看到黃花風鈴木是在2011年3月初的台南街道上,比起台北,南部的花期早了近一個月。當時因不識花名,就拍下花的樣子,遍訪植物圖鑑,終於找到了樹的名子。

台北不常見此樹,但恰巧住家附近的台北醫學大學門口有排老房子,陸軍保修廠軍營搬遷後,圍牆後方殘留兩株。遺留給附近居民欣賞。

畫水彩,黃色很難疊在橘、紅、綠、藍、紫之上,他是顏色中的君子,習慣獨來獨往,不同流合污。要他疊在任何顏色上,都必髒掉。

畫完房子的綠色後,要畫黃花時,心中暗自覺得不妙了,果然,這不合群的黃色怎樣都不肯屈就於綠色。還好之前筆觸間留下些小縫隙幫了忙,就把黃色填滿了縫隙,好歹還有幾朵黃花從中跳了出來。

4 則留言:

  1. 對目前在台南市有不少街上路上都種滿了黃花風鈴木
    儼然已是台南市的樹花

    這幅畫幾片屋頂上的綠色調處理得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這是台南的一種代樹花,其實是真的很美,台北雖不常見,但能畫到才會倍感幸福,對吧?

      刪除
  2. 這黃色被你這麼一寫很傳神~~
    黃花風鈴木在台南幾乎是行道樹
    是城中的美麗風景之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黃色很好~不同流合污,不像藍綠,混到最後都變成黑了~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