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溫州街口蘿蔔絲餅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40420 台北市溫州街口 23 x 31  cm  Sunders HP 300g/m 水彩紙 + 透明水彩


溫州街和平東路口有家很有名的蔥油餅店,每天大約下午四點就大排長龍,也有人特為開車慕名而來,每次去師大買畫具經過,看到長長人龍和店內忙得不可開交的老闆,只能望著風景興歎。

小店位於日式老屋轉角,因年久失修,二樓木造牆面以塑膠布遮擋著防水,前方鐵皮屋約有一樓半高,漆成綠色的柱子

在對街老鍾國麵館吃了一碗麵,坐在腳踏車後座以鋼筆速寫了這風景,本想小本子著著色就好,但看了山度士的水彩紙介紹,於是想用水彩紙再畫一次。

水彩紙很大,放大後速寫畫面中有些細節似乎不足,上次張教授教曾說,如果把速寫當草稿,事後想完成大一點作品時,要局部拍照,因為畫成較大的尺吋時,空間放大,畫面中會很多空隙,到時可依照片再來填補一些不足的細節。

2 則留言:

  1. 這連續二張的畫風及感覺我都很喜歡
    雖然也許如你所說水分控制還不算達到你要的標準
    但這樣的氛圍我還是挺欣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份控制不行是真的~但因為我用的是熱壓水彩紙,它的水份最快吃進去畫紙下方纖維,且表面最平滑,所以pigment 不會在畫紙聚合成斑點,畫起來有種粉粉的效果~這是紙張的特性,我應再畫乾一點,少一點渲染,平塗及縫合的水彩技法會更漂亮,因為它的平塗很均勻,且深色不會很深,畫出來的感覺調性比較弱一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