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溫州公園加羅林魚木速寫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40427 台北市溫州公園加羅林魚木 18 x 39 cm 松竹設計水彩紙+鋼筆淡彩

加羅林魚木據說台灣不多,大台北地區目前僅存兩株,畫友金燕留言,告知公館 So Free窯烤披薩店旁有一株,花好月圓,問我想不想挑戰。

溫州公園外,人們聚集在此欣賞已開滿花的大樹,樹高五層,位於台電變電工程處停車場內,每年四月準時開花,專程慕名來拍照的人很多,也有許多人不知此樹為何樹,牆上乾脆立起「加羅林魚木小檔案」說明木牌。

賞樹最佳點位於溫州公園內的對角,但人潮聚集太多,於是我往旁退到公園花圃石垣邊上,雖不能完全表現大樹的高聳,但畫面中卻多了一旁的 So Free 披薩店及正對新生南路台大的單點透視。

一對父母帶著兩個女兒經過,小女兒堅持要看我畫畫,但我卡在路邊兩輛轎車間,小女孩想鑽進來,父親勸她不要打擾我畫畫,但她執拗不肯離去。我見狀趕緊捧著畫鑽出來,將畫移到她視線的高度讓她瞧個仔細,她看看畫,再看看風景,然後和她媽說,畫的好像喔。可愛的小女孩,笑得好甜,她對繪畫的喜好,激勵了我,心頭好溫暖。

4 則留言:

  1. 每次我經過戶外有人畫畫我也會認不住想看看
    但又怕打擾對方
    畢竟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如你友善
    肯將畫分享與他人觀看

    層經我有個小經驗 帶女兒經過一處畫室
    見畫家在畫畫
    畫室室屬於開放場域
    原本想看看畫家的畫法 女兒也想看
    我便假裝不經意的問女兒說 想不想進去看看
    這時只見此畫家 從小畫室裡出聲 要我們去看旁邊他招收的學生畫
    似乎不那麼願意 路人觀看他的創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和路人相遇是一種緣份,而大部份人對畫畫並沒有興趣,就像大部份人對於路旁演唱的街頭藝人不感興趣,小朋友如果喜歡,多半是一種天賦,是真正喜歡,我很樂意和小朋友分享,也許有一天他可以成為一個畫家。但有時候和朋友一起出去,好多人在畫時,這時有人來搭訕,怕看畫的人無心說出誰畫的好或是都圍在某人身後,這樣會產生比較心理,或是因為和路人聊天而擔誤了大家的時間,此時我會儘量不去搭理路人~但如果只是安靜的觀賞,一般我都不會注意到,因為我畫的很專心~

      刪除
  2. 小孩子很可愛也很真
    我想他們親近你應該不會造成你太大的困擾
    不過我,一個大人其實也是個不太會靠過去干擾畫家作畫的人
    我都靜靜遠看偶爾才近看
    內心可是很佩服他們的耐心和勇氣的

    加羅林魚木還真的第一次聽到
    得查查資料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小孩子很可愛,我很喜歡一邊畫一邊和他們聊天,我其實練到感覺有大人在看也不會在意,我知道會看的人都是喜歡藝術的人,不一定自己會畫,但喜歡欣賞創作的過程。我喜歡和陌生人說一兩句話,我覺得人和人這種接觸是沒有負擔的,且能簡單的碰觸到另一個靈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