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永綏街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40404台北市永綏街博愛路口 15 x 30cm  模造紙寫字本 + 英雄鋼筆


今天是兒童節,在台北市找了一個非常有色彩;且非常鮮豔的街道來速寫。線條稿15分鐘,上色20分鐘,畫起來很豪邁,當時腦袋空白。不過筆觸線條都符合速寫的精神和味道。

位於中山堂和博愛路間有一小段路,名子很有趣,叫「永綏街」,聽這名子你就笑了吧!

之前來中山堂附近的大陸書局買樂譜都順便來此看看,因為博愛路上的三層樓房不高,且永綏街這兩排小葉欖仁很高很有味道,在冬天落葉後,非常有歐洲街景的意象。

2 則留言:

  1. 在台灣少見滿眼枯枝的街景
    讀完你的文字還真懷念歐洲的冷
    當然還有那份蕭索枝椏間的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台北近年裁種的楓香、小葉欖仁、印度黃檀、台灣濼樹、台灣榆樹、落羽松、菩提樹等都是秋冬落葉的,所以在台北即便是亞熱帶,也能感受到一片秋意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