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西雅圖咖啡市貿店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40404 台北市西雅圖咖啡市貿店  15 x 30cm  模造紙寫字本 + 台製鋼筆

前兩天出了太陽,還以為就此可以天天寫生,結果昨天只是刮風,今天竟然下起雨來。

唉~無奈,中午幫老母刷牙,窗外下著細雨,聽著雨聲,她低著頭吟起杜牧的清明

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
牧童遙指杏花村

她氣若游絲,增添不少惆悵,這月是清明亦是我父親的忌日,好不淒然。

撐了把傘,沿著吳興街傳統市場走到街口,在基隆路上一間小廟旁,點了一盤炒米粉。小廟夾在大樓間,抬頭一看廟名「天月宮」,牌匾「萬應祠」,心想,是間陰廟,不過現代人忙碌,哪有人理會這些,還是與廟為鄰做著生意,招攬客人吧,活著的都顧不了了,誰有心情管死了的。

廟旁的炒米粉和肉焿都合我口味,當年我媽也靠著這一味,每星期日早上誘惑我去教會上主日學。彼時,三張犁尚未成今日繁榮,是個木寮加布棚搭建的傳統市場,其內有幾家賣炒米粉、肉焿、魚丸湯的小攤,一到假日,生意都特好。那時香菜便宜,不管是米粉還是肉焿,都是大把大把的加。近年美食街的炒米粉,都少了這一味。

餐畢,在二樓的小林髮廊剪髮,一開始還畫著鄰坐女客,後來剪著剪著就睡著了,待我清醒,一顆頭已十分清爽,如剛退伍的小伙子般。

五點,出了髮廊雨沒停歇,多麼尷尬時刻啊!離吃晚飯還早,但離喝咖啡的時間又超過了點。還是不能沒有咖啡,看著信義路上西雅圖咖啡廳落地窗邊一排空著的沙發,那可是我平日夢寐以求的搖滾區,不是嗎?不管了,鑽進去再說吧!

6 則留言:

  1. 心情好轉則~~
    但看著看著又覺得一天之中有這麼多感觸
    還可以畫畫喝咖啡找題材
    也是生活中難得的小確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軒

      謝謝你的留言,生活中雖是些流水帳,但細細回想,心情起落也是些難得的日記題材。畫畫喝咖啡是我專注的時刻,不知不覺,時間就溜走了。

      刪除
  2. 你把色調全集中在有人的身上了
    感覺是有溫度與溫暖的
    空間卻冷了些

    我少有外食或坐在戶外點小吃吃的經驗
    但看你的生活好像這塊少不了
    也把時代風景的變化寫進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Lu,

      我其實每次留白都有些碰運氣,總之這種留白的安排都是不可逆的,但留與不留永遠沒有人知道結果如何,我總覺得是運氣。

      過去我曾留白留的很習慣,後來又覺得留白的東西少了一種野性和感性,於是就很少留白,但畫著畫著,為了節省時間吧,留白的習慣又出來了。

      近來很少寫雜感和日記或緬懷過去的文字了,都是些流水帳,而流水帳中中,吃了什麼喝了什麼也變成生活中很大的一部份了~呵呵~

      刪除
    2. 嗯!謝謝William關於留白處的解說,了解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