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上上咖啡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40405台北市延平南路上上咖啡 15 x 30cm  模造紙寫字本 + 台製鋼筆


清明節,和久違了的太陽再聚首,心情雀躍。

想念著昨天的顏色和風景,我彷彿摸索出上色順序,於是光和彩在紙上躍然,卻可觸而不可及。

小巷的盡頭有陽光,巷內有樹陰、招牌和咖啡廳。這不是拿相機遊客的風景,在相機中,小巷狹窄而漆黑。

「這風景真美啊!」,畫完線條稿後,一位路人讚嘆著,卻不建議我再上色,擔心破壞了美好的線條。

第一次有人,為我畫中的風景擔心,我內心高興,此刻,我的畫和看畫人的內心共鳴著~

4 則留言:

  1. 為你畫中的風景擔心
    這感覺真的很棒
    心靈交流莫過於此

    我也喜歡這幅作品
    像書中精緻的小插圖
    尤其前左方的留白處留得真好
    讓整幅畫有更多說話的空間
    其實也是欲語還休欲言又止的感覺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第一次有人在旁告誡我不要上色,因為她覺得線條太有味道了,人和人之間,往往只在於很小的點上,就能勾起彼此共同的經歷。相信她也有上色失敗而覺可惜的經驗才如此告誡並不捨。

      刪除
  2. 看到機車與汽車的画面 很真實 又大膽

    總是勇於嘗試展現好的一面也展現真實的一面

    很多畫者會把這些省略掉~

    花圃上的那樹 鋪排的很對味 遠近的樹幹表現

    將視點消失在路的盡頭

    增加了空間的立體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街景中迴避不了的就是車、人及建物。
      西方的街景可以是沒有樹的,
      但台灣的還多了樹的部份
      我覺得不能修改的水彩來說
      畫這些東西很殘忍
      車子和機車都有著很奇怪的透視
      絕對不是像房子兩個消點能解決的
      我一開始畫人車和機車都無法放在同一水平面上
      這些東西只有勤練速寫
      有一天放進畫面就會放對高度
      這是張我很喜歡的街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