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農禪寺花園裡的園丁


農禪寺花園裡的園丁
寳虹水彩紙 200g 38 x 27 cm 中粗
水彩寫生

下著雨,北投法鼓山農禪寺志工穿著雨衣雨鞋整理園中草木,大屯山、小平頂在雲雨中隱忽現,我對凌大哥說,這場景如拾穗一般,只畫風景不畫人,有點可惜。他也有同感,而我畫人物功力不夠,很難表現他們勞動的樣子。凌哥鼓勵我嚐試,想想總是要嚐試不同題材,補捉眼下感動和對我來說有意義的事物。

我嚐試了,難度太高,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雨越下越大,到了三點半雨停,我們轉往基隆河畔位在下八仙渡船頭的一間小咖啡廳 I am Here ,這店開了九年,在此觀夕陽特別美,晚上有許多夜騎朋友喜歡來此歇腳,所以都營業到半夜12點。凌哥幫老板娘畫了一張速寫,她很喜歡,感慨的說,她原本也是畫畫的人,但好久沒拿畫筆了。

晚上去微風47樓用餐,一年一次的慶生和聚餐,都是Russll 出錢又出力,餐點非常可口精緻,大家聊電影聊的非常開心~

2 則留言:

  1. 人物畫得不錯不會不好!
    將人物融會於風景
    天地間共同營造一種情境
    也是一種表現方式
    在這方面我一直覺得你處理的很好!

    雨景相當美
    尤其是地板及遠方的氣氳
    寫實又寫意
    實在很佩服你的技巧
    綠色系層次變化豐富色澤抒情柔美
    很棒很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這張我覺得層次太多了,
      人物和風景並列時
      人物應該刻畫多一點鎮
      風景應該再弱化一點
      我因為先畫風景
      人物留白最後再畫
      風景畫太實了
      下次我會先把人物刻劃好再上背景
      這樣比較好參考人物來決定背景表現的層度
      這是我這次的心得
      仍感謝你的鼓勵~~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