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

火車頭展示館


火車頭展示館
Saunders Bockingford 300g 26 x 18 cm Grain Fin
水彩寫生

今日是第二屆全國寫生日,大家圍著發起人楊治偉老師看他寫生示範。天氣很好,228公園本來人就很多,加上寫生畫友,更是熱鬧非凡。

老姊要離台,我只好利用她去誠品買書的空檔趕往現場,我沒畫台博館主建築,反倒選了一旁火車頭展示玻璃屋。這景其實之前速寫過,對構圖上有十分把握。剩下只是光影、虛實和色彩平衡,我有自信在一小時內畫完。

但還是畫太急,有些深色部份紙不乾疊不上去也不管,結果就是畫髒了暗部,但也算進一步追求了炭筆氣氛,可謂另一種嚐試和突破。

在人物部份,先用0.3代針筆勾人物輪廓,上暗部時保留了人物的光感。在16開小畫面表現人物動作一直是有困難的,很容易畫髒或蓋掉,除非很小心用小筆縫合來畫,不然只能事後疊有厚度和彩度的顏料來表現人,但這種方式很難表現人物細小的動作。只是畫面中象徵性的符號,難以成為焦點。

其實可再將人物輪廓線整理成較不明顯,但我懶得處理,就當成初體驗,之後再看如何變化。

今天成功的部份應該是屋頂上的光影,一開始就留了高光,從頭到尾都小心保護著,很怕明度掉下去救不回來。左上的光源本來是高明度留白,但紙太白,光色太冷,完成後又加了一點土黃,但明度掉下了,屋頂和光源間的連結暗示因此切斷,有點可惜。

週日夜,看到秋未最美的上弦月,是夜空中燦爛的笑容~還有小星星如天使般陪伴著。自從無意間從收音機聽到這首歌之後就每日搜尋等待著MV,終於等到了~




劉明湘

我不要再比了

作詞:吳克群
作曲:吳克群

我不要不要再比了 愛情比不出高下的
因為你眼中 我始終是參賽者
我不要不要再唱了 要唱盡多少心酸苦澀
但是你的心 早已被誰內定了

沒有觀眾 沒有獎杯 沒人鼓噪 沒人理會 沒有人轉身 只剩你的背
沒有舞台 沒有音樂 沒點擊率 也無所謂 清唱一萬遍 希望你能聽見

用心去唱不是罪 醉的是你不以為 要聲嘶力竭 要百轉千迴才完美
唱的沒別人迂迴 高音沒別人專業 只是心裡有話 難道要讓比賽來曲解

我不要不要再比了 愛情比不出高下的
因為你眼中 我始終是參賽者
我不要不要再唱了 要唱盡多少心酸苦澀
但是你的心 早已被誰內定了

用心去唱不是罪 醉的是你不以為 要聲嘶力竭 要百轉千迴才完美
唱得沒別人迂迴 還不夠撕心裂肺 只是心裡有話 難道要讓比賽來曲解

我不要不要再比了 愛情比不出高下的
因為你眼中 我始終是參賽者
我不要不要再唱了 要唱盡多少心酸苦澀
但是你的心 早已被誰內定了

我不要不要再比了 愛情比不出高下的
因為你眼中 我始終是參賽者
我不要不要再唱了 要唱盡多少心酸苦澀
但是你的心 早已被誰內定了
但是你的心 早已被誰內定了




2 則留言:

  1. 我原以為你是故意把情境壓沉的
    確實因為和真實風景比起來這幅畫較具戲劇性效果
    不過也很久沒看見像這樣風格的畫了
    我腦海中瞬間像翻過了好些你以前作品的畫面呢^^"

    屋頂涼亭的光影效果確實相當棒
    和一些淺亮的綠葉相襯
    有一種隱約含蓄的美感
    其實陰暗色系處理得還是不錯的
    一些冷調從葉縫間吹來
    也吹落在地板上
    仍是詩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這麼說
      是有點戲劇的光影效果
      不過右下方前景我覺得原本有些留白更顯光影之穿透感
      總之是我自己心急著畫把亮面給填掉了
      不過水彩就是如此
      填掉了我就用冷暖色來救
      不同冷暖依然會有明暗的感覺
      前景的光沒了,就努力把光打在人和房子上
      也算是救這張畫的另一種表現方式
      總之這些事後措施都不是一開始我所預期的
      謝謝鼓勵~~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