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

湖濱大廈


湖濱大廈
Saunders Bockingford 300g 31 x 23 cm Grain Fin
水彩寫生

一邊寫生一邊為身旁的三位觀眾解說,湖畔常有人寫生,高手眾多,三位都是業餘愛好者,平日也畫畫,問的問題都很棒,賞畫不只看表面,問到許多細節之處。

畫完後其中一位溫小姐,拿出一小疊摺起來的鈔票要塞給我,她說要買這張畫,因從頭看我畫到尾,希望擁有此畫在家看著練習程序。

我請她把錢收起來,我說我不是職業畫家,所以不賣畫,只送有緣人,她有點為難,看了一旁另外兩位男生,他們很有風度表示謙讓,她滿心歡喜得到這張畫,連連稱謝。

像這樣拿錢買畫的人並不多,多數人要畫不買畫,覺得水彩很快就畫好了,不值錢吧?我感佩她有這份敬重創作之心,所以贈了有緣人。

最近碰到許多人問我有沒有收學生,可能見我畫的流暢自信,且不拒於人,邊交談還能邊畫畫。論到藝理,深入淺出,淺顯易懂,他們也就想向我學畫了。





3 則留言:

  1. 哈!我覺得這對你都是很大的鼓勵!

    沒錯感覺你最近的畫比較不拘泥於形象
    但也不能說是打破形象
    所以我一時也不知道該如何描述這種感覺^^"
    不過我想這些都是過程
    也一定能從中得到些有趣的經驗
    這幅畫的色澤鮮亮許多
    有很率性的筆觸
    但微亂中仍有秩序
    我其實很喜歡畫中綠色大塊面的用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是,對我是種莫大的鼓勵

      我還在繪畫的路上成長
      我想改變是隨著思想技法和收到的資訊
      有時一個想法會出現在什麼時侯自己也不知
      看吳冠中的一生就了解
      重大的畫風轉變往往要在一種畫風臻至成熟後
      另一種想法可能就想推翻那個牢不可破的自己
      我也漸能體會出這種感覺
      但我限於技法尚淺
      思想表達仍有障礙
      只能椽木求魚看自己何時會茅塞頓開。
      還好我沒有想當什麼畫家
      如丁雄泉所說
      我畫一張撕一張總行
      最近我一口氣把這二年來的寫生丟了近三百張
      只留一百張我覺得喜歡的~
      大自然總有一天會把我教會的

      刪除
    2. 不知道是不是必經的過程
      我也如你一樣
      解決的不少練習作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