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人體速寫

跪姿 20min
Canson XL Sketches Pad
水彩速寫

從水彩上來看肌肉漸漸表現出來了,量感和線條都兼顧了,方向上是正確的繼續努力。

在一連串的實驗之後,發現膚色不能用單一的鎘紅色,顏色會太豔,先用鎘紅、檸檬黃和銈吖紫混出一種較暗較濁的紅色來畫暗面。

加水沖淡之後來畫亮部的中灰部位。之後再用冷色、藍色、鈷藍、嫩綠來加強陰影及暗部。

最後用焦茶來畫最暗部位的MARK,及鎘紅來加強中灰部,鎘紅的加強可在關節或骨點的部位,亦可在唇色,要有加強視覺效果和焦點的部位才用。

鎘紅和銈吖紫增加彩度時,鎘紅可用在離光源近的地方,而銈吖紫用在遠的部位,可形成光源的方向感。

今天兩張是以線條來表現肌肉,另位兩張是不強調線條以大的冷暖來表現肌肉,兩者中冷暖的形式表現肌肉光感更好,但線條表現部份,線條的流動性更美。


臥姿 20min
Canson XL Sketches Pad
水彩速寫

2 則留言:

  1. 這一組人物畫完整度相當高很棒耶
    其實蠻喜歡你的色塊筆觸及處理
    量感和線條你也一直在琢磨
    看得出來很有企圖心
    我覺得真的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這組我自己也很喜歡
      有兩種不同的筆法和表現方式在其中
      我覺得我抓到一點感覺了
      這星期我一直在研究手臂的解剖學
      這方面對於我上水彩建立量感有很大的幫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