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碧湖公園


碧湖公園
Saunders Bockingford 300g 26 x 18 cm Grain Fin
水彩寫生

我開車停在土地公廟前,特為去看望一下這裡的土地公廟。

小時侯我家就住附近,每日下午和唸一年級下課的姐姐一同走路去找我媽,她上班的地方在達人女中旁的區公所,當時我只有五歲半。土地公廟前有奉茶,如果是我爸帶我們來他都會在這喝杯奉茶再走。

土地公廟位在大樹下,是間小石廟,狗屋般大小,那天我和姐姐下午一點多經過,學著父親在此喝奉茶,見小石廟裡土地公沒坐在正前方,卻拖腮橫臥在小廟側邊。

當時年紀小,以為土地公也要睡午覺,到了區公所把看到的景象轉告母親,她卻不信,回家時我拉著她去看,結果土地公好端端坐在正上方。沒人相信我所說的話,我人雖小,卻千真萬確看到,不可能說謊或編這種謊。

當時很驚訝,百思不解,但這件事我一輩子都記得很清楚,二十幾歲時碰到一位通靈的乩童,濟公上身後,對我說我是土地公管的,叫我看到土地廟要拜一下,他說他知道我不信這些,叫我心中默默感謝祂的保祐即可。

後來爬山時,見到土地公廟,總是心中虔誠的感謝一下。

今天來到這,已是四十五年之後,土地廟成了大廟,香火很旺,內湖一帶農民後來都翻身成了地主,把廟越修越大,土地公已不是當年我所見的石刻小人,祂高高坐在大位上,兩眼有神又帶著慈祥的看著我,彷彿說,你來看我了啊~

2 則留言:

  1. 也有人說小孩子都比較敏感
    可以感受到一般大人感受不到的
    你的經驗也好有趣啊!

    碧湖公園好素樸清新好耐看
    這種蒼灰綠的色調很讓人喜歡
    一點點明亮卻又不搶眼
    溫和又謙遜而且充滿情境
    不得不讚美你的樹
    如今輕鬆揮灑深度與意境都出來了
    而且這樹葉好像還隨風搖曳呢
    非常喜歡這幅靜秀悠然的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我覺得這個公園好棒
      湖的形式也很美
      在敦煌時有個月牙泉
      湖的形狀如彎月
      而這個公園的湖就是這種形式
      後方又有小山丘
      坐落於湖的右
      不管什麼角度看去
      都覺得空間感好棒
      我好久沒畫樹
      想到最近的畫已強化了天空的部份
      如果能把前景的樹畫好
      一定可以再上一層
      所以再練一下樹這主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