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5日

食養山房


食養山房
Chronicle Books Journal 20 x 30 cm
水墨速記

老姐從美國回台出差,順便幫我過生日,雖生日早在上周已過,但還是老早就訂了餐廳,等待空閒時補慶生。

餐廳以禪風精緻懷石料理聞名,頗有盛名,一個月前即已訂位,還是晚上才有位子。五點已到,六點上菜,就在園林中晃晃走走,碧綠修竹、小徑通幽,流水淙淙,山林蓊鬱。

俄傾,天色轉換,落地窗外光線逐漸淡去,三個偌大紙燈,暖黃光色,照著室內褟褟米,一屋子溫馨。架上小壺,桌上小花,地上炭盆,剎時變得歷歷清晰。閒情中,拿紙筆信手拈來,記下斗室風情。

餐廳桌上放著奇特花朵,如太陽般金色光澤,插在樸拙褐色陶壺中,問日何名,答,不知名,賣花人稱其「針氈」,特將其記下。






2 則留言:

  1. 讀這一篇突然覺得你變成了古代文人
    不僅文筆好
    水墨也相得益彰

    我想水墨對你應不困難了
    此畫詮釋的氣氛頗為貼切
    筆觸落法亦是威廉的風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古人我就想到了要綁個髮髻穿長袍那種了
      如果是的話要當竹林七賢
      放蕩不驛才好

      這筆墨仍是我炭筆素描的延伸
      其實就是把炭筆當水墨來用
      那種炭筆中抹散又重新勾回的輪廓是我慣用的手法~

      刪除